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内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作者:校纪委 郑毅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6月13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内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整改“回头看”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张文强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校内巡察作为巡视工作的延伸,同样要在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开展此次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既是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也是对被巡察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全面“政治复检”。各督导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巡察“回头看”对被巡察单位的政治作用,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对于如何做好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张文强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巡察的生命力在于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本次督导是我校正式开展巡察以来进行的第一次整改“回头看”工作,也是对前期整改落实情况的一次大督查、大检验。学校正处在更名大学的关键时期,核心指标任务主要靠二级学院去完成,督导组要站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高度,督促各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功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真查实督。一查政治站位,要坚持政治导向,看各二级学院是否认识到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是否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是否站到推动学院发展的高度抓巡察整改,真正体现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二查实际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不同督导对象特点,区分共性与个性问题,对照整改台账,看各二级学院是否有具体的整改措施、是否逐条落实到责任人、是否做到真改实改,着力提高督导工作的针对性。三查实际效果,要坚持结果导向,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个别谈话、调查问卷、座谈会等形式,看各二级学院通过巡察整改,整体发展水平是否得到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管理效能是否得到提升,是否出现新的问题、甚至边改边犯,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提升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效性。三是要确保实效。督导工作要突出目标导向,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通过开展督导,做到三个“进一步”,即:推动被督导单位党员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把学院发展扛在肩上,把为师生服务放在心中;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督促被督导单位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结合“7·20”以案促改、“能力作风建设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坚决维护师生权益;推动被督导单位进一步提升治理成效,通过深化综合改革,健全体制机制,真正实现以制度来管人、管事、管权,建立起与更名大学相匹配的现代治理体系。

会上,督导组集体学习了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流程,巡察办负责同志就巡察整改“回头看”的工作任务、工作方式和工作安排作了说明。

据悉,3个督导组将从6月15日起分别对第一轮、第二轮被巡察的民航学院党委、材料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航空宇航学院党委、信息管理学院党委等6个二级党组织进行巡察整改“回头看”现场督导。

2022年06月1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留校研究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特聘院士刘大响率团队来校指导交流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