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留校研究生座谈会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作者:研究生处 张振力 张宁文 新闻中心图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6月15日,我校召开留校研究生座谈会,深入了解我校研究生留校期间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听取相关学院和学生群体对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式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副院长李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生代表围绕学校研究生培养和日常管理等方面畅所欲言。他们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在学生留校期间的服务和慰问关怀表示感谢,对学习生活方面的收获和感悟进行分享;同时,也提出了在实验、科研、升学、就业等方面的困惑,以及对学校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与会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表示将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摸排,尽快解决,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全方位服务。

在认真听取学生代表发言后,李捷对我校研究生阳光朝气的精神面貌给予赞许,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认真细致的解答,对研究生择业、就业、升学等人生方向问题悉心指导,用身边人和自身成长经验启迪新时代的研究生应有的成长与转变。他鼓励大家要抓住“黄金”年龄,充分把握自身优势,及时充电弥补短板,在导师指导和学校培养下,早日成为具备多领域特长和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管理、培养和服务工作,李捷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加强自我约束与管理,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面对疫情与纷繁复杂的社会,全体研究生要多关心、多思考客观世界的变化,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有意识地养成自律的习惯和健康的卫生饮食习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切为了学生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大意、不松懈、不麻痹,坚决服从学院和学校管理,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第二,明确学业与职业规划,不断提升个人科研能力和竞争实力。要正确认识研究生的身份特点,加强人生思考,养成爱思考、会思考的好习惯。要分清研究生阶段与本科阶段的本质不同,科研上主动明确研究方向、重点和科研任务,夯实专业基础,培养创新思维,强化知识融合,提高科研探究能力。要将自身成长成才与学校发展有机结合,增强爱校荣校责任感和荣誉感,打破思维禁区,学会从心出发,从心获得内在成长动力,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拓展学业与人生的深度、宽度与广度。

第三,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自我革新意识,不断提升管理与服务能力。当前阶段如何办大学、办好大学,如何适应筹建高水平大学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这些问题值得我们深入思考。全体师生要正确认识郑州航院所处的历史机遇,在学校转型发展、错位发展、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在思想上动动手术,在思想上有一个提升、在管理上有一个改变。每一位郑航人都应充分认识并珍惜学校在高质量发展中所处的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稳立德树人政治责任、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早日更名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正值高温来袭,李捷为留校学生发放了“郑航研究生”文化衫,并嘱咐大家多喝开水迎战酷暑,保重身体致力学业。

研究生处、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航空发动机学院、航空宇航学院、材料学院、土木建筑学院负责人,全体留校研究生参加座谈会。

2022年06月17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我校与英国高地与群岛大学召开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年度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内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