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建设重点与路径”主题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1年05月23日  作者:学科办 文 新闻中心图  编辑:  点击:

5月20日,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学科建设报告会。报告会特邀河南大学李恒教授作题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建设重点与路径》的主题报告。副院长赵健、李广慧、李捷出席报告会。

报告中,李恒教授着重强调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灵魂,需给予高度重视。他结合自身经验,从“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新形势、学科建设的内容和重点、学科建设的路径三个方面,分析了高校学科建设重点和发展路径,强调学科评价体系在学科建设中的重要引导作用。

报告结合河南大学生物学学科建设案例,全方位阐释学科建设的分层分类发展。李恒教授认为,特色学科不等于优势学科,要遵循学科发展内在规律,强化特色学科体系建设,坚持长期积累重点突破,逐步形成比较优势,处理好特色与优势、高峰和高原的关系,形成“基础学科引领、优势特色学科提升、高峰学科推进”的分类别、多层次融合发展学科生态体系。

副院长李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是一项综合工程,必须从顶层设计、发展思路与组织实施等多方面入手,精准引才、精心育才,以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助力我校学科建设发展。李捷要求,各院(部)要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机遇,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认真梳理学科建设基础,创新学科建设思路,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发展路径,着力构建学科发展新格局,不断提高学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科研处、人事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部院长与负责学科工作副院长,特色骨干学科群、高峰高原学科和创新团队带头人,以及骨干教师、英才计划入选人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2021年05月23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强到疫苗接种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条:河南省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