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河南省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年05月23日  作者:教务处 陈进平文 新闻中心图  编辑:  点击:

5月19日,河南省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在我校举行。副院长李捷、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本科高校的400余名教师参加了现场培训。

此次培训会由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我校与河南省高等学校课程管理服务中心、河南农业大学联合承办,旨在结合我省一流课程建设情况及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培训,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凸显河南特色的“金课”。

李捷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是全力打赢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的关键一环。如何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课程建设与改革、不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参训教师能够在专家指导下,进一步提高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质量。

张水潮表示,河南省教育厅非常重视本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与申报工作,特别邀请一批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中涌现出的优秀专家对参训教师进行全方位指导。他希望,通过培训,充分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效应,有效推动先进教育理念在更大范围推广,带动广大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为助力我省深化教育教育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各位受邀专家结合自身实际,从申报文本撰写、说课视频录制、教学内容设计、支撑材料筹备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体会;从团队建设、课程理念、课程实施、课程创新等多个维度总结一流课程的建设经验。

2021年05月23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建设重点与路径”主题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