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毕业时,我想说给您听】青春慢些走:相识于校报,止于毕业季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作者:管理工程学院 胡桠钦  编辑:韩力  点击:

编者按:阳光正好,花开正艳。又逢毕业季,2020届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临别之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特别开设【毕业时,我想说给您听】栏目,邀请几位毕业生讲述大学四年里的那些人那些事,分享自己的毕业心情,把故事留给光阴,给回忆留在郑航。

从2016年入学至今,在郑航已经四年了,从与校报相识,便开始尝试用一个个文字串起一段段校园回忆。每年暑假总会要记录一段故事,而如今也要记录下这最后的故事了,同这个与我青春相互纠缠的地方说再见了。

懵懂青葱岁月

时光赋予了我们此时的青春,我们在青春中也让时间打磨出愈加美好的自己。走进校园,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扑面而来,满满的好奇心让自己仿佛有用不完的力气。

热爱写作,我遇到了大学生记者团里,每天记录着学校发生的事情:中心广场来了架直升机,02教学楼里成立了虚拟仿真中心,奔跑在百团大战和大大小小的招聘会里,穿梭在学术报告会和各类竞赛现场……

兴趣使然,我进入辩论队和大家“针锋相对”,每一次比赛都让自己绞尽脑汁地去破题、立观点、划范围,直到比赛结束都会紧张万分,但也在团队合作中学会了如何相互配合。

退去满身稚气

不同的人从我们的身边路过或暂留,我们的青春也受到这些人的种种启发。随着专业课的逐渐深入的学习,学科的魅力总会在竞赛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参加的沙盘模拟大赛,为了一个能反击对手的方案,大家围绕在一起通宵讨论,设想、演练、推翻再重新设想,不断重复这个过程,我们会趴在墙壁上大声说给对手我们的假方案,我们也会一手拿着西瓜,一手认真演练。我们会因为意见不一致而争的脸红耳赤,也会在比完赛后一起吃个豪华配置的麻辣香锅。

在招生就业处那里,我碰到过自主创业的学生反复与老师神采奕奕地讨论,也碰到过重返母校寻找老师的前辈,每一次的交流都是对自己在见识、语言、组织等各方面的锻炼,曾经的高傲会被打磨成含蓄,曾经的茫然想法会被一一点明。

留下一丝笑颜

无论是过去的读书感想,曾经的实习工作,还是日常生活,一点一滴地都被文字记录了下来,每每读起来都总会对过去稚嫩的自己微微一笑,而又继续阔步向前走。

2020年的春天不同寻常,我期待穿着学士服最后一次走遍学校的每个角落。大学四年注定难忘,难忘宿舍深夜彻谈下的彼此照顾,难忘课堂上认真学习的日子,难忘工作中学会的为人处世,难忘的还有校园生活里的温暖。无论未来相遇在那里,都要相互留下一丝笑颜,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四年,很短,短到仿佛昨天才和新室友生涩的说“你好”,但是它又很长,长到让你需要一瞬间学会长大,拍着自己肩膀向社会说“我来了”。四年的时光不仅让自己有外形的改变,最重要的是自己内心的重塑。青春请你慢慢走,我们的未来不设限,毕业不是列车的终点,而是下一站的出发点。

2020年06月24日  聆听郑航

上一条:【毕业时,我想说给您听】郑航,你我心底的白月光
下一条:【毕业时,我想说给您听】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努力搏未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