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毕业时,我想说给您听】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努力搏未来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作者:文法学院 王晓乐  编辑:韩力  点击:

编者按:阳光正好,花开正艳。又逢毕业季,2020届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临别之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特别开设【毕业时,我想说给您听】栏目,邀请几位毕业生讲述大学四年里的那些人那些事,分享自己的毕业心情,把故事留给光阴,给回忆留在郑航。

 

天气渐渐炎热起来,晴朗的天,碧绿的树和鲜艳的花朵,隔着衣物都能感受到灼热的太阳光,路边高楼墙面上一排排整齐嗡嗡转动的空调风机……被这些能真实感应到的夏天的气息全然包围的时候,仿佛才是真的从被疫情笼罩的灰色冬天里醒来了。

漫无聊赖的假期中除了关注疫情相关,每天和同学挂在嘴边最常讨论的就是什么时候开学,毕竟是大学生涯中的最后一个学期了,有很多计划好的事情,等着去学校后一件件完成。但是终于等到返校通知的时候,意识到毕业真的临近了,却又有些怅然若失,这个毕业季,和以前憧憬过的全然不同了。

时间太短,可能短到离别和想念的情绪还未发酵,我们就已经匆匆踏上各自的旅程了,但也因为有遗憾,所以会显得回忆更加珍贵吧。挥洒过汗水的足球场和篮球场,承载过欢声笑语的小小寝室,从01教学楼到07教学楼那条长长的路,还有遥遥相望的总是飘着饭香的东西苑食堂……太多故事发生在这里,可能看见手机里还未卸载的经常使用的校园软件都能勾起一段回忆,能有美好可供追念总是好的。

其实也不尽然是遗憾,这几个月里,也有一些小温暖悄然发生着。从大四上学期放寒假到下学期开学,在家里呆的时间有半年多,上学十余年,似乎是第一次可以在家呆这么久,每天完成自己事情之余帮妈妈做做饭,打理打理花草……能在踏入社会之前在家里安逸踏实度过这么长时间,也是另一种幸运。

这期间所有的必要事务几乎都是线上完成的,每天的健康打卡,各种信息的统计,还有我们的论文、实习报告等,这些琐碎却必须完成的事情,都离不开老师们的督促,看见论文修改意见里认真的批注和专业的建议,群里及时出现的答疑回复,好像再焦躁的情绪也可以抚平。有的老师还要兼顾着上网课,单是想想就觉得累,为了我们顺利毕业无形中他们付出了很多,想要对辛苦忙碌的老师们道一声感谢,您辛苦了。

只有珍惜了过去,才能珍惜现在,才能拥有好的将来。毕业只是人生一个阶段的终点,更是新的阶段的起点,不管是庆幸、遗憾还是不舍,重要的是积极面对,去努力创造下一段旅途的美好记忆。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努力搏未来!

郑航,再见!

2020年06月24日  聆听郑航

上一条:【毕业时,我想说给您听】青春慢些走:相识于校报,止于毕业季
下一条:【毕业时,我想说给您听】师恩难忘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