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苦难中盛开,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记候选人之一物流学院学生任炳安

时间:2017年12月05日  作者:新闻中心 刘欣 铁亚真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基层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我校决定组织开展“感动你我最美郑航人”评选活动。

活动评选出奋发进取、无私奉献、爱校兴校、心系郑航的典型先进个人(团体),请大家积极向榜样学习,弘扬郑航精神。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特别策划推出《感动你我最美郑航人》栏目。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候选人之一“任炳安”!

任炳安,男,满族,共青团员,物流学院交通运输(航空物流方向)专业。担任班级心理委员,掌握视频制作,PV等技能,曾获荣誉“励志青春,铭记感恩”征文比赛三等奖。

“我叫任炳安,大家都叫我饼干。我觉得我是属于那种夹心饼干。在大众面前我不常爱说话;在熟人面前我肆无忌惮。有着我自傲的地方,但同时我也有着自卑的地方。就像我的星座天秤座一样,两个秤盘中间的秤杆一直寻找平衡点。”初次相见,任炳安脸上阳光的笑容就足以把任何人打动。

苦难中盛开

“这个世界很美好、生活很精彩、明天也会更好,而这世上的万千道路中总会有那么一条路是适合我的。”任炳安出生于河南郑州,患有先天性疾病。但他从来不曾放弃自己、不曾丧失对生活的渴望与憧憬、不曾在患得患失中惶惶度日。从生活到学习,他跟旁人并没有什么不同,别人可以做的他都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完成到最好。

我们永远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在任炳安高三那年,正处于学习最紧张阶段的他病情多次发作,但他不曾向亲友倾诉过自己的烦恼痛苦。面对着人生中尤为重要的高考,饱受着病痛折磨的煎熬,但拼着自己顽强的毅力战胜了磨难,迈入郑航。

身体和精神的重压并不能打击他的乐观。即使前路已荆棘丛生,他也依旧同命运抗争。不愿意放弃自己的学业、不愿意轻易认输妥协。病痛缠身的他,身体虽未被命运善待,心灵却高唱出强者的歌。

在那段困难孤独的岁月里,他忍下所有的伤痛,坚持学习、坚持治疗。老师、同学、父母都在用沉默的方式帮助着他,他不说,他们也闭口不提。彼此都将这些美好和感动铭记在心中,未来漫漫,把不曾言说的秘语都化作最真挚的行为。

初心的坚守者

大学生涯并非一段容易的时光,过去每一分每一秒的付出成就了如今的自己。“我相信再平凡、再普通的人也能拥有丰富的生活经历,关键是看一个人如何去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与前进道路。”迈入大学,任炳安积极参加学生会的选拔、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征文活动,他广泛结交朋友,有时间就会主动去学院办公室给老师们帮忙。

除了形式多样的社团生活,还有紧张忙碌的学习安排。任炳安始终以学习为重中之重,他笑着说“我一直都在寻找一个平衡点,可以均衡我的学习和兴趣,毕竟兴趣爱好也是学习的一种方式。我们最近学习的运筹学比较难,空闲的时间我总是待在图书馆,反复阅读课本再整理我的笔记,其他的课余时间我会学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知识,如视频渲染、平面设计等许多计算机方面的新知识”。

有太多人认为进入大学的生活自由而轻松,每天都可以尽情地玩游戏、看小说、追剧,仗着自己年轻就整天胡作非为、无所事事。但也有人能早早地体会到生命的无常、生活的艰辛。显然,任炳安是后者。他们眼中的年轻时光,便是追赶时光,是给自己未来增添砝码的绝佳好时期。

资深技术宅

“他喜欢研究电脑软件,也喜欢和技术宅一起讨论研究黑科技,所以当我们电脑坏了的时候都会直接找他,他总会很热心来帮助我们”任炳安的室友说。

在任炳安小的时候便与计算机结缘。“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学习了动画flash的制作。初中高中的时候继续学了PPT、AU、PS。在大学生活中,我最有兴趣类似于C语言课这种计算机的方面的课程。在大二时,我学习了PV的制作。”任炳安笑着说。

天才是99%的汗水+1%的灵感。拥有不凡计算机他的天赋的他仍在这方面付出了莫大的努力。“我认为,当自己想做什么的时候就去试试,也许一开始会感觉很有挫败感,但也一定要坚持下去。学校里的空余时间比较多,多花点时间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开拓自己的精神世界,对自己,总归是一种收获。”

大一下学期,一次偶然的机会,任炳安触到了视频制作。他在一个视频APP上关注了一个歌手组织的免费教学活动,那位歌手会经常在网上发布相关的教学视频。“通过学习视频制作,我找到了那条适合我的道路,让我意识到自己在这方面是有潜力可以挖掘的,我突然一下对自己有了自信。虽然说,我现在的水平达不到优秀的水准,但会一直坚持下去,继续研究,总会有征服它的那天的到来。”课余时间,任炳安还担任了视频制作的兼职。

会管理情绪的智者 

“我在班里担任心理委员,我觉得这个是我最想干的,也是最适合我的。”刚入大学时,任炳安非常迷茫,但在竞选班委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上台参与了竞选。曾经经历过的迷茫孤独的时光让这个少年的心理成熟了不少,在这方面他有诸多的经验能与同学分享、能帮助他们解决困惑、走出无助挣扎的时刻。

人们都说,生活不能太安逸,总要给自己找点事情做。虽然有着学习和制作视频填充着自己的生活,但有时候还是会有低落情绪的出现。“因为从小的经历,我在长时间空闲的时候会有轻微抑郁症。所以,我总是去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而又忙碌。”

有的时候,我们总会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有开心,也有失落,但无论哪种境遇,都要学会管理控制自己的情绪。当遇挫折的时候,任炳安总会对自己进行自我调节。其实生活便是如此,人生总不会一路顺风顺水。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有时候,生活就是喜欢和你开玩笑但是只要坚持下去,就总会有改变的那一天。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道路,至于如何探寻,就要看你的选择。生活之中处处皆是温暖,愿将阳光撒满你所到之处。

【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候选人事迹展(点击链接查看):

http://xcb.zua.edu.cn/s/28/t/1445/p/1/c/6026/list.htm

2017年12月05日  最美郑航人

上一条:【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不为鲜花与掌声的前行者——记候选人之一后勤服务中心工人王正伟
下一条:【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郑航为家 砥砺前行——记候选人之一留学生王政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