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郑航为家 砥砺前行——记候选人之一留学生王政

时间:2017年12月05日  作者:新闻中心 姚春玥 王歌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基层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我校决定组织开展“感动你我最美郑航人”评选活动。

活动评选出奋发进取、无私奉献、爱校兴校、心系郑航的典型先进个人(团体),请大家积极向榜样学习,弘扬郑航精神。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特别策划推出《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栏目。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候选人之一“王政”!

王政,2017级信息管理专业研究生。我校恢复留学生招生后首批留学生,他通过获得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奖学金”全额奖学金来我校进修汉语。留学生期间担任班长,认真负责,热心助人,去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随后,他又成功通过“河南省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的评审,成为我校第一名攻读硕士学位的外国留学生。通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学习,他顺利通过HSK四级(汉语水平考试),目前和我们汉语交流已经基本无障碍。

温暖有爱 勇于担当

“作为王政班级的老师,我深深觉得他做到了一名班长应尽的职责。无论是课上积极发言回答问题,还是课下照顾同学,他都做得非常棒。特别是上一次处理同学晕倒的突发情况,他的危机处理能力和责任担当意识都令我动容。”王政的老师这样说道。

在我们传统的印象中,外国人强调自我,而中国人一向尊崇互帮互助,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但是王政身上熠熠闪耀着奉献与激情的光辉令我们动容。

“刚开始来到郑航的时候,语言不通、对周围环境不适应,留学生们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困惑,作为班长我有义务去帮助他们。”刚来到郑航的王政,同样存在沟通的困难,但他作为班长,不但没有退缩反而尽心尽力地去解决。

“我印象中最深的一件事是,上体育课的时候,我们班的女生胡娜突然不舒服晕倒了,我当时也吓坏了,就赶紧送她去医院。”王政平淡的说起事情的经过,“我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该做的事”,但在老师和同学的眼中,他却是值得表扬和称赞的。

类似于这种帮助同学的小小的事情,时常发生在王政的身上。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是他想做到的。他想让郑航的留学生们感觉到:即使身处异国的郑航,身边还是充满着温暖与爱。

入乡随俗 乐趣横生

“在郑航我感受到了丰富的中国文化。特别是在餐饮方面,虽然我最爱的还是汉堡薯条,但各式各样的中餐,同样让我回味无穷。学校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也让我大开眼界,我在郑航拥有了许多第一次,包出了生平第一个饺子,学会了第一首中文歌……”说到中国文化,王政的脸上洋溢着别样兴奋的笑容。

闲暇时间,王政积极参加学校的文体活动,一首《真心英雄》伴着他,给很多学院的元旦晚会带去了一种异域风情,许多老师和学生都亲切地称他为“老王”。

“我有幸听过王政演唱的《真心英雄》,真心要为这个小哥哥点赞。从别人那里打听到,王政今年在学校攻读硕士学位,还为学校做宣传,今年入学的23名坦桑尼亚籍留学生中,有不少都是通过他才选择了我们学校。为这个小哥哥打call。”王政的中国同学说。

在美丽的校园 有珍贵的回忆

“学院在课程安排等方面对我们十分的照顾,同时学校里举办的各种各样的活动,也少不了我们的身影。运动会的开幕式,社团招新……在学校与老师同学们相处的时间越长,我越深切的感受到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愿意走出自己的小集体,去参加社团,参加校园活动等丰富课余生活,同时也能交到更多的朋友。”当提到他参加过得有趣的活动时,他兴致盎然地说道。

大学校园散发着青春活力,在校园里发生的一些事,回忆起来往往最美好,对王政来说,郑航是独特的。在大学,他勤学广识,将“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铭记心中,去充实、丰富自己;在大学,他积极参加活动,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做到实处,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在大学,他勇于担当,“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在他心中,做自己该做的便是完美。

“我应该是跟王政接触比较多的学生了,从最开始的羞涩到现在的自信,他的进步和成长十分的大。私下里也会跟我们打成一片,经常照顾我们,很gentlemen呢。”王政的同班同学这样说。

采访虽然结束了,但王政与郑航的故事还在继续。他背负梦想,远赴他乡寻梦;他起早贪黑、摸爬滚打,自己挣得一份事业、撑起一片天空,他就是勇敢者,他就是我们的郑航人!

【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候选人事迹展(点击链接查看):

http://xcb.zua.edu.cn/s/28/t/1445/p/1/c/6026/list.htm

2017年12月05日  最美郑航人

上一条:【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苦难中盛开,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记候选人之一物流学院学生任炳安
下一条:【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勇面挫折,精彩人生——记候选人之一会计学院学生海金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