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专于师道 情系郑航——记候选人之一招生就业处史清志

时间:2017年12月05日  作者:新闻中心 赵沛 吴蕊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基层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我校决定组织开展“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评选活动。

活动评选出奋发进取、无私奉献、爱校兴校、心系郑航的典型先进个人(团体),请大家积极向榜样学习,弘扬郑航精神。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特别策划推出《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栏目。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候选人之一“史清志”!

史清志,男,中共党员,招生就业工作处就业服务办公室主任,工程师。多次荣获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工作者、全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学校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他从事高校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十年有余,始终秉承“立足本职工作,服务育人”的人生信条;他勤以敬业,情系郑航,以学生为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努力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他是招生就业工作处就业服务办公室主任史清志。

勤以敬业 用细节塑造完美

每年招生就业处都会对外寄出3500份左右的校园招聘邀请,作为就业服务办公室主任,史清志每期的校园招聘都会做大量的工作。

招聘会前期,史清志都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安排相关事宜,组织协调好招聘会期间的工作任务,对于一些特殊的招聘单位,他竭尽所能,尽心尽力满足其需求,为其提供优质的服务。

史清志全心全意的认真工作,只为提升用人单位对我校的印象分,使其在无形中增加招聘人数,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他通过做好自己的工作来为毕业学子传递来自母校的关怀与温暖。

“我们努力为用人单位提供一个良好环境,让用人单位主动到我校招生,用人单位与我校交流越密切,我们的学生就业才能有更多选择。”史清志说。

为了增加实习机会,帮助学生更好地度过从学校到社会的这个阶段,就业服务办公室经常在网站上发布各种实习信息。2014级学生郭亮就是在网站上看到发布的实习信息,前去面试,通过不断的努力,最终得到了在碧桂园的实习工作。

他说:“在几个月的实习中,我经历了在学校里根本无法想象的工作强度,离社会越近,越理解老师之前对我的提醒与帮助。”

史清志总是说:“我希望通过实践、实习让学生们在各方面都有所提高,我们是学生的服务者,要不断地思索,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从手写通知,到网站平台发布信息,再到微信平台的招聘信息推送,优化服务的同时也对学生提供了更为贴切的帮助。

与生为友 用真心践行承诺

史清志总是说:“做就业服务这个工作我们要做好学生的朋友。”知行合一,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对于学生助理,史清志总是用心的培养学生的工作能力,做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路人。虽然对工作结果严格要求,力求完美,却也总是耐心教导。每次给学生布置完任务之后,他总会跟踪他们的任务完成情况,对不足的地方及时指出,优秀的地方及时表扬。

学生助理韩洁说:“史老师对我们很有耐心,工作上也会给我们很多的指导,经常与我们交流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在我的心里,史老师是一位老师,一位人生路上的引路人,更是一位可以谈心的朋友。”

每学期都会出现学生要与用人单位解约的情况。因为用人单位招聘名额有限,解约后不仅是对单位不负责,更对其他同学不公平。史清志便耐心帮助学生做分析,希望学生慎重考虑,但也尊重学生的选择。除此之外,对于一些“特殊”学生(只想解约却不愿承担解约责任),史清志尽力引导学生冷静智慧的处理问题。

“尽量以学生为主,避免学生采取极端做法,这是我们必须坚持的。”史清志说。

情满郑航 用行动诉说深情

“做自己该做的,做自己能做的。” 史清志秉承一个合格党员的信念,作为我校首批“党员示范岗”人选,他以身作则,不忘初心,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把简单的工作认真化、把力所能及的事负责化,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面对不断传来的赞扬,他总是淡淡的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学校的发展需要每个郑航人的努力,要树立以郑航为荣的信念。史清志十几年相似如常的工作,当被问到如何能够一直以来保持工作的热情时,他坚定的说:“是集体荣誉感。就业服务工作需要学校多部门的帮助与配合,因为有了全校的共同努力,就业服务办公室的工作才会取得一个个的荣誉与惊喜。”

一名郑航人,一生郑航情。郑航附小,郑航附中,本科就读于郑州航院,1992年毕业后就职于郑州航院,史清志与郑航结下不解之缘。 十几年的工作,十几年的学习与生活,身处郑航校园,他严格要求自己,“我们是学生的服务者,要不断地思索,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身处郑航,史清志更加坚定做好一切工作,“因为我代表着郑航,每当学校获得荣誉,我总会激动不已,多年来这仿佛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自己与郑航早已融为一体,荣辱与共。”

【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候选人事迹展(点击链接查看):

http://xcb.zua.edu.cn/s/28/t/1445/p/1/c/6026/list.htm

2017年12月05日  最美郑航人

上一条:【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勇面挫折,精彩人生——记候选人之一会计学院学生海金
下一条:【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示以美好 授以希望——记候选人之一理学院副教授周永卫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