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凡人善举:平凡教师的不平凡事儿——记我校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王静、付昊

时间:2017年03月27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编者按:每一位教师都怀着一颗炙热的心。教书,三尺讲台上,是他们伟岸的身影;育人,课余生活中,是他们谆谆的教诲;奉献,危急的时刻,是他们果断的决定。正是这样,每一位学子才能在校园中安好的蜕变成长。

3月23日12点,外国语学院教师王静正准备下课,班里一女生突然晕倒。王静及时采取了急救措施,并向外国语学院求助,教师付昊闻讯赶来。最终,多人合力把晕倒学生送往校医院,避免了更危险情况的发生。

“我是一个平凡的教师,我只是做了每一位平凡教师都会做的事情。”王静说。

“我觉得不管是哪位老师,看到消息都会去帮助王老师和那个学生,这就是我们这些做老师的该做的事情。”付昊说。

热爱工作,关心学生,每一位居于教师职位的人,都怀着一颗热忱的心,而正是这样一颗颗充满热血的心,让平凡的事情变得感人至深!

好品质始于好习惯

俗话说“好习惯使人受益终生”。王静承担了2016级民航学院空乘、播音与主持两个专业的英语课程。多年的教学让她养成了一个习惯:下课后必须等待所有学生走出教室,她再关灯离开。这个在平时看起来微不足道的行为习惯,却在危急时刻彰显了力量。

“当时我在讲台上整理自己的物品,发现教室中后排有三四个学生没有离开座位,我就主动走过去,想问问情况,结果发现其中一位女生晕厥,已经没有了知觉。” 王静回忆说:“我赶紧喂她吃了些随身带的梨膏糖,三五分钟后她渐渐醒了过来,又让她喝了些温水”。

王静和班里的几名学生准备把这位女生赶紧送往校医院,“但是这孩子浑身无力,附近又没有男同学,我就在外国语学院微信群里发了求助信息。”教师付昊看见消息后马上赶来,帮助王静把女生送到了校医院打针开药,后又送回宿舍安顿好。“多亏了付老师的帮助,事情才不至于更糟糕。”王静说。

两代师生情 从不曾断

“碰巧我在05教学楼附近,看到消息特别担心。不管是哪个学院的学生,都是航院的学生,出了这种紧急的事情,我们都会伸出援手,绝不会避而远之,不管不问。”付昊说。

付昊的大学本科时光就是在航院度过,现担任外国语学院2014级辅导员,“我读大学的时候,老师和学生就相处的很融洽,大学四年在航院收获和成长了很多,这也是我毕业后重回母校工作的原因之一。现在身份转变,自己也成了老师,也应该真诚同学生相处,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事无大小 踏正道推至诚

晕厥的女生是民航学院2016级的蔡明珠,“我当时因为身体不适晕倒了,同学们和王老师及时采取了急救措施,还有一位老师接到求助消息后也马上赶了过来,并把我送去医院,整个过程他们都一直陪在我身边,真的很感谢他们!”

教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细致地完成着每一件事,也许这样的默默无闻赢得不了太多的掌声,也赢得不了太多的名利,可正是这样的点点滴滴,赢得了更多的信任与尊重。

“我们作为老师,要教书育人。教好书只是一个方面,培育出品格良好的学生,才担得起‘为人师表’这句老话。” 王静说。(大学生记者张文珂

2017年03月27日  凡人善举

上一条: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记会计学院全体师生为病重学生家长捐款
下一条:凡人善举:青春连接你我 爱心传递明天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