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记会计学院全体师生为病重学生家长捐款

时间:2018年03月16日  作者:新闻中心 周莉敏 顾亚轮  编辑:韩力  点击:

3月15日,我校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孔连生,2015级政治辅导员、会计学院资助专员胥红星一行前往郑州市巩义市河洛镇看望一位病人。这位病人就是我校会计学院2015级审计学专业曹聪玲的父亲。曹聪玲的家依然住在窑洞之中,屋里仅有两张床,一个灶台,但老师们见到曹聪玲时,依然可以看出她心中的乐观和坚定的信念。曹聪玲热情地迎接老师们的到来,老师们将筹得的一万三千余元现金递入曹父手中,正在输液的他满满地感谢同学和老师们的帮助。

鸣笙寒风天又雪

曹聪玲自幼无母,与父亲相依为命。父亲因患有小儿麻痹症左腿残疾,而现已年迈的父亲已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的开支完全依靠国家低保资助维持。上大学的钱,一部分是亲戚拼凑的,一部分是由助学金和奖学金来支撑的。

然而就在今年春节,曹聪玲父亲被查出患有恶性肿瘤。“对我来说,这无疑是当头一棒,生活本已拮据,住院以来更是雪上加霜,住院的钱都是我们到处筹借的,勉强维持父亲的治疗。”曹聪玲的心情格外沉重。

后续治疗过程中,由于经济和身体原因,他们放弃了手术,选择了放疗,但费用对他们来说,依旧是天文数字。“植入放射性粒子就需要三万多元,每天输液一千多元,一盒药一千多元,药最起码要吃半年,以后每个月还需要复查,我还在上学,没有一点经济来源,这些费用我们真的是承受不住了。”命运的折磨让曹聪玲心力憔悴。

作为会计学院的一名学生,曹聪玲学习成绩优异,曾获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曹聪玲是一个踏实、聪慧又积极向上的姑娘,无论是班级活动,学院活动还是学校的各种比赛,她总是积极参加,这样一位平日里乐观活泼的同学,我们真的不希望因为父亲生病而让她备受折磨,我们都希望为她尽一份绵薄之力,祝愿她的父亲早日康复,她也可以放心地继续自己的学业。”审计学专业同学陈彤彤说道。

曹聪玲自上大学以来,每个周末都会回家,报考大学时,她就毅然地选择了离家很近的郑州来上学,只是为了能好好照顾自己的父亲。在曹聪玲心中,父亲对她的养育之恩很重,她愿意尽一切努力去报答。此次父亲被查出恶性肿瘤后,她已经开始回家全心照顾父亲。

三月春花渐次醒

在不幸来临之后,曹聪玲迅速调整自己,他要为父亲筹钱,让养育自己的父亲健康地活下去。通过“水滴筹”的筹款形式,曹聪玲开始在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转发,希望有人可以提供帮助。审计学专业的同学们了解到情况之后,立即用“水滴筹”捐款,并积极转发。

胥红星了解到这件事的情况,通过与曹聪玲沟通,上报学院领导后,便立即向会计学院全体学生发起捐款。一时间各个班级群,年级群,朋友圈被捐款刷屏,或多或少每个同学都在为曹聪玲提供支持,爱心汇成一篇汪洋,也凝聚成曹聪玲心中一点点治愈父亲的希望。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秦洪珍更是带头捐款,老师们也都纷纷奉献爱心,希望能缓解曹聪玲家庭的困难,为学生带去更多光亮。

“大一时我就注意到曹聪玲同学,第一次评选助学金的时候,就知晓了她家里较为贫困。当知道在这次不幸时,心中更是担心,如此品学兼优的同学我们不希望她因为家里贫困而失去上学的机会,更不想因为此次父亲重病而失去希望。”胥红星说道。此次捐款共筹得现金一万三千余元,已全数交于曹聪玲家中,在“水滴筹”渠道中筹得资金约五万元,虽对曹聪玲父亲的住院治疗金额来说仍相错甚远,但这凝聚了大家的无数美好祝福。

在现金捐款中,除了同学自愿捐款,还有来自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团“A基金”项目的捐款。A基金自2011年成立以来,通过义卖大河报、中心广场募捐等各种形式募集资金,定期资助丁寨小学,此次将资金1262.2元捐给曹聪玲父亲用于治疗,是“A基金”项目另一种爱的延续。

“我从小就没有母亲,真的不想再失去我的父亲,老师同学们的善举,我将永远铭记于心!我以后也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用行动来回报这个社会,更会将爱心传递下去,尽力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曹聪玲很感激每一位向她的父亲伸出援助之手的人。“我们也都告诉聪玲,这次无论大家捐了多少钱,每个人的恩情我们都要永远铭记在心中,以后更加努力学习报答大家。”曹聪玲大伯感动地说。

暖暮晴帘总是春

“此次捐款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学生身上那种充满爱心的力量。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刻,大家的凝聚力让人感动。得知这件事后,同学们想到的都是尽自己所能献出爱心,让同学的父亲早日脱离病魔。我想不止会计学院的学生,全校甚至社会上的青年大学生都是这样充满爱心的。”胥红星说道。

这次大家的爱心奉献在一定程度上资助了曹聪玲的家庭,但更重要的是让会计学院的学生学会了缪力同心,帮助他人。“微薄之力,传递温情。受资助的对象或许只是一个人,但受益的是同学们。大家能更深地感受到同学之间的温暖,继续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善良。就像会计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教活动,帮助的是丁寨小学的学生,但一年年参与支教的大学生也从中体验着自己带给社会的温暖。”孔连生讲述着,“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注意引导,让更多学生参与进来,参与志愿奉献,参与帮扶他人,增强个人奉献意识,提高班级及学院内部凝聚力。”

“通过这件事,会计学院更加希望将精准扶贫落实到位,无论是助学金的公平发放,还是给予困难家庭学生的特殊帮助,都会让有困难的学生在资助中真正感受到温暖。”胥红星说道。

在这次捐款中,还蕴藏着另外一个意外的收获。曹聪玲在学习上的刻苦努力,在学生活动中的积极态度,对待家庭的责任感,从小培养的独立自强意识,为大家所赞扬,也成为每位同学学习的榜样。

曹聪玲父亲的治疗仍在继续,来自各方的爱心汇成一股暖流,传递着最真挚的祝福,愿他早日康复!

2018年03月16日  凡人善举

上一条:郑航微公益,他们在行动——访我校红十字会郑航生活服务平台运营团队
下一条:凡人善举:平凡教师的不平凡事儿——记我校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王静、付昊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