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举办第二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作者:新闻中心 韩力 常国宝 综合  编辑:韩力  点击: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的宣传阐释工作,我校面向全体党员举办第二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9名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党政主要部门遴选出的专家学者分三个宣讲组深入各学院开展线下宣讲。

2月22日至3月11日,以党委宣传部部长尹朝晖为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副教授侯丽羽、历史学博士孙魏为成员的第一宣讲组,分别为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等4个学院全体党员、学生干部作专题培训。

尹朝晖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战略安排》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以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起蓬勃的青春力量四个方面展开宣讲。他强调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困苦,不负青春韶华,勇于担当,做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孙魏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深入解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并着眼于历史与当今世界国内外的发展形势,分析出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式现代化的差异,阐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把握时代脉搏,实现具有中国和平发展特色的现代化。

侯丽羽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为题,从什么是共同富裕、共同富裕的新时代出场、共同富裕的中国经验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她激励同学们培养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2月23日至3月10日,以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姜运仓为组长,文法学院副院长刘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武为成员的第二宣讲组,分别为民航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材料学院等4个学院全体党员、学生干部作专题培训。

姜运仓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题,从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理论创新方面有两个非常重要的内容,一是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二是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要内容,展开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研讨。

刘敏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里中国外交、新时代中国外交理论与实践和新中国外交品格与精神等三个方面展开解读。他指出,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应对世界百年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我们要继续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政策,坚决维护世界和平正义,坚定不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武以《自信的力量》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入手,围绕大会的主题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马克思主义的两个“行”、实现马克思主义的两个“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两创”、党的中心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诠释了自信的力量。

2月21日至3月9日,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青松为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江丽、博士李伟涛为成员的第三宣讲组,分别为艺术设计学院、数学学院、南乌拉尔学院等6个学院全体党员、学生干部作专题培训。

汪青松以《盛世逢盛会 奋进谱新章》为题,围绕什么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用到实际当中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解读。

李伟涛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外交方案与实践》为题,从“把握世界大势的方法论”“中国方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实践:积极展现大国担当”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对报告提出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做了重点阐释。

江丽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从“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完善自我革命”等方面进行宣讲,引领青年党员深刻认识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一贯要求和根本方针。

此次专题培训班主题鲜明,对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跟党走、团结奋斗创伟业,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学生李梦雪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在学业上努力钻研,在生活中多做志愿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努力为祖国的恢宏事业添一份青年力量!”

数学学院2020级学生李思欣说:“我会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用思想之光引领行动自觉,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作为新征程上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担当和尽责展现青春风采,既实现自己的青春梦、人生梦,更用青春奋斗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民航学院2019级学生杨婷说。

2023年03月17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我校荣获省纪委监委省管本科高校纪检监察知识竞赛决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召开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会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