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莫罗戈罗穆斯林大学校长拜访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

时间:2023年03月10日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李彦菲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当地时间3月7日,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穆斯林大学校长阿萨德携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穆斯林大学孔子课堂负责人一行3人,拜访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使馆文化参赞王思平等陪同接见。

阿萨德向陈明健介绍了穆斯林大学孔子课堂的发展情况,感谢中国和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在中文教学、师资配备和教学资源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穆斯林大学将不断深化同中国在教育教学上的交流与合作,满足学生不断增长的中文学习热情,培养更多高水平的中文人才,同时也表达了穆斯林大学和郑州航院共同申办独立孔子课堂的努力和意愿。

陈明健表示,中国和坦桑尼亚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开展了包括教育领域在内的多领域、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其中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起到了良好的语言文化桥梁作用。陈明健充分肯定了穆斯林大学对孔子课堂和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所作的努力,表示使馆支持穆斯林大学申办独立孔子课堂,并希望其中文教育越办越好。

据了解,为带动更多坦桑尼亚学生学习汉语,2013年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与穆斯林大学合作在莫罗戈罗开设首个汉语课程。2019年经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原国家汉办)批准,双方再次合作,在穆斯林大学设立首家孔子课堂,中文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工作成绩斐然。莫罗戈罗穆斯林大学孔子课堂是我校在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设立的孔子学院的延伸,我校党委书记付强曾于2019年7月受邀参加该孔子课堂揭牌仪式。


2023年03月10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