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作者:校纪委 马威文 新闻中心图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3月15日,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处级干部和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代军主持。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从“突出政治监督,‘两个维护’愈发坚定自觉”“做实日常监督,监督质效有效提升”“坚持风腐一体纠治,作风建设堤坝日益巩固”“深化标本兼治,‘惩’、‘治、’‘防’综合效能持续释放”“加强上下联动,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彰显”“强化能力提升,自身建设更加过硬”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针对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张文强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提升日常监督效能、完善监督体系;三是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五是深化巡视巡察贯通融合;六是强化一体推进“三不腐”;七是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付强在讲话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筹建大学任务最为繁重的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定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引领和保障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建设。

第一,坚持政治统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一是要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把筹建航空航天大学作为政治任务、政治要求,围绕责任分工和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作用,蹄疾步稳、加速推进、全面落实各项筹建工作。三是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要坚定扛稳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认真对照整改台账,坚持统筹推进,标本兼治,真改实改,彻底整改。

第二,突出政治功能,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强化思想引领。要坚定扛稳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抓深抓细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加强党支部建设。要把加强党支部建设摆在党建工作重要位置,持续释放党建工作活力。要加大“双带头人”培育力度,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三是严格党员发展与管理。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要强化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使党性锤炼始终贯穿党员发展教育全过程各方面。

第三,强化担当作为,持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一是增强能力本领。要努力强化政治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强化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标杆表率作用,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是加强班子建设。各级党组织和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担起抓班子、带队伍责任,把提升班子合力作为班子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学习、相互配合、扬长补短,积极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奋进工作氛围。

第四,坚持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一是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要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党组织理论学习和党员培训的必修课,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二是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落实落细,构建能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懒政怠政和失职失责行为。三是严肃执纪问责。要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态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加大监管力度。

第五,强化监督责任,持续提高监督质效。一是完善监督体系。要加强对各类监督的统筹,强化监督协同,完善监督体系,构建权责清晰、优势互补、运转高效的多维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质效。二是强化督察督办。要把更名大学的目标任务作为督查督办重点内容,紧盯关键指标,有力有效推动督办事项完成。三是深化巡察监督。要坚持发现真问题、聚焦真问题、抓好真问题,深入开展巡察工作,切实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强化结果运用,研究标本兼治的办法,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刘代军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圆满完成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为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付强、刘代军代表学校与二级单位党政正职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023年03月1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莫罗戈罗穆斯林大学校长拜访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