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年03月10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3月9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副校长李广锋结合学习体会,就“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提升管理服务能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作重点发言。纪委副书记岳县伟和商学院党委书记詹国文分别围绕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先后作交流发言。

付强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围绕“为什么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这些重要论述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对新征程上新挑战新考验的高度警醒,始终以赶考的清醒驰而不息推进伟大自我革命的意志气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继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

付强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第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总结新时代十年我们党初步构建起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明确提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是我们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行动指南。要自觉增强学习全会精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要真正以理论上的清醒,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领悟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学校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坚定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实际成效。

第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的“六个如何始终”,深入理解“大党独有难题”的主要内涵,深刻认识“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意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更加突出”,深刻领悟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一项具有全局性、系统性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警醒,深刻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第三,要坚定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部门要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校处两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提高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度和力度、质量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聚焦学校重点任务和师生关注的焦点难点,强化政治监督、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省委和上级决策部署在我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通过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履职能力和监督执纪水平、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2023年03月10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莫罗戈罗穆斯林大学校长拜访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
下一条: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刘代军提出“关于加大对中部地区行业特色高校发展支持的建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