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省委常委李亚来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灾后重建工作

时间:2021年08月10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8月10日,省委常委李亚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开学准备工作,看望慰问暑假留校学生。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宋振,河南省教育厅体卫处处长聂世忠,河南省委宣传部政研室主任杨晋,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杨小强,以及校领导付强、杨培、余传杰、申金山、李大伟、张文强、李广慧、王继东、李捷等陪同调研。

李亚一行先后来到学生公寓、校园超市、留学生公寓等重点场所,实地查看公共区域体温检测、重点区域清洁消毒、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察看学生宿舍等校园基础设施灾后恢复情况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详细了解假期留校学生封闭式管理、生活服务保障等具体举措。

在遭受“7.20”特大暴雨后,我校学生公寓受灾严重,地下室全部被水淹没。李亚一行来到7、8、9三栋学生公寓,了解灾后学校排水清淤、防疫消杀、修缮加固等情况。李亚指出,要高度重视学生公寓安全问题,要通过安全评估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学生公寓要立即根据评估结果,制订维修加固方案,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为确保师生员工生活物资供应,暑假期间校园超市全天候正常营业。超市工作人员向李亚一行简要介绍了超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体温检测、扫码查验、信息登记,严格按照规定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空气流通、做好定期消杀,严格遵守政策明码标价、价格自律,做好校园保供稳价工作等情况。李亚指出,高校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拧紧安全稳定之阀,严格落实学校食堂、校园超市、校医院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做好环境消杀,坚决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科学制定秋季开学方案,切实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来中国几年了?”“学习什么专业?”“接种疫苗没有?”“做了几次核酸检测?”在留学生公寓,李亚与来自巴基斯坦和西非贝宁共和国的留学生亲切交谈,询问疫情防控期间个人防护知识是否知晓、生活是否方便、河南省防疫规定是否了解等情况。李亚指出,受新冠肺炎变异毒株德尔塔影响,这个暑期非同寻常,尤其给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希望留校学生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大家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调研中,校党委书记付强向李亚一行详细汇报了学校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确保信息统计真实准确,完善联防联控联动机制,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等举措,并围绕学校灾后快速修复电力通信供冷等基础设施、迅速开展灾后评估和重建工作,认真制定秋季开学方案、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李亚对我校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灾后快速恢复校园生活工作秩序,深度谋划秋季开学方案给予充分肯定。李亚强调,当前,河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复杂,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校党委要充分发挥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开学准备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统筹推进。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要抢抓暑假黄金期,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修复受损的校园设施,以分级分步为原则、以安全为底线,全力做好学校灾后重建工作;要针对秋季开学,提前谋划、深度思考,制定详细的开学工作方案,合理调配师资力量,创新线上线下灵活多样教学方式,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1年08月10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教育厅督导组来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灾后重建工作落实情况
下一条:我校2021年高招录取工作结束 共录取本科新生8471人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