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教育厅督导组来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灾后重建工作落实情况

时间:2021年08月13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8月12日,以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为组长的教育厅督导组一行来校,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灾后重建工作推进情况。校领导李大伟、王继东、李捷陪同督查。

张水潮现场察看了龙子湖校区西南操场、校医院、学生公寓、校园超市、留学生公寓、在建体育馆,仔细听取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师生信息摸排、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的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秋季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及灾后恢复重建工程进展情况。

张水潮对学校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水潮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有序有力推进灾后重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河南省教育专班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落到实处。二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灾后学生公寓、重点基建项目、道路管网、仪器设备等进行全面安全鉴定和风险隐患排查,确保校设安全;对师生暑期出行轨迹、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摸排,确保数据精准;对开学预案进行科学安排和深度谋划,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要加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危害性的科普宣传,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要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四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措施和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党委办、校办、宣传部、纪委、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和体育与公共艺术部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

2021年08月13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条:省委常委李亚来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灾后重建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