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作者:新闻中心 韩力 蒋媛媛 文 新闻中心 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16日,我校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付强、杨培、余传杰、申金山、张文强、李广慧、王继东、李捷出席典礼。副院长赵健主持典礼。

副院长王继东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副院长申金山宣读2021届校友联络员名单,副院长李捷宣读学位授予决定。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证书和聘书。

校领导、导师代表为本科毕业生代表、硕士毕业生代表以及成人高等教育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付强走到前台,寄语毕业生“要用青春,书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精彩华章”。

付强首先回顾了与2021届毕业生相遇相识郑航的珍贵记忆。付强说,在难忘而美好的大学时光里,同学们奋发向上、孜孜以求、勤奋学习,“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用青春奋斗书写了最靓丽主角的精彩故事。这期间,学校也奋力开启了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的参与和付出,同学们不仅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更是建设者和推动者。

付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作为亲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时代青年,承载着特殊的历史际遇和光荣的时代使命。“朝气蓬勃的你们,将在最年富力强的人生阶段参与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进程。新时代呼唤乘风破浪的弄潮儿,伟大新征程需要你们怀揣远大理想、肩负时代使命,用青春书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精彩华章。”

付强寄语毕业生,一是希望同学们在终身学习与观照现实中汲取奋进力量。要让终身学习成为人生永恒的主题,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既读好有字之书,更读懂无字之书,在含英咀华中日渐丰盈自己的人生。要学思践悟,把学习思考与社会发展的大势、与自己从事的行业、所处的环境结合起来,从学习中找到解决现实问题的办法,从学习中锻造把握未来发展的思维,从学习中汲取创新发展的力量,做到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二是希望同学们在登高望远与脚踏实地中体现责任担当。要始终把个人前途和命运与祖国发展和社会需求紧密相连,志存高远、为国为民,以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革故鼎新、挑战高峰的勇气,坚忍不拔、不懈攀登的定力,勇担历史赋予的重任,成为国之栋梁;同时,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以实干笃行和锲而不舍,征服人生航程的星辰大海。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心存敬畏与热爱生活中成就精彩人生。要敬畏生命,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爱;要敬畏规则,守住初心和底线,在规则中生存、在秩序中前行;要敬畏法纪,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心存敬畏的同时,也要始终保持身心和谐,拥有健康心态,乐观向上,奋发进取,宠辱不惊,永不言败。

“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付强最后深情嘱托2021届全校毕业生,“无论身处何地,请记得,在你们梦想开始的地方,母校郑航永远为你们守护一片静谧思考的四季风景,永远为你们延续一方涵养心灵的隽永书香。”付强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名言与全体毕业生共勉: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年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侯丽羽,信息管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贾楠、硕士毕业生周昊,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康宁的父亲康常现分别代表教师、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及学生家长上台发言。

侯丽羽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人生须知负责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的乐趣。’ 你的勤勉自律、书生意气都为收获埋下伏笔。”她嘱托毕业生要将个人成长与社会发展、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要牢记“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郑航校训。“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未来,你将有更好的时代境遇、更宽阔的视野胸怀,也将担负更多的责任与压力。各位能做的,当然不是以平躺来应对内卷,而是以努力成就自己,以责任反哺家庭,以成就回报母校,以担当回馈社会。”

贾楠向辛勤培育自己的母校和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以及学校发生的变化。面对即将踏上的新征程,她表示将以饱满的战斗激情投身社会、服务社会、奉献青春、实现自我。“在未来,我们会牢记母校校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彰显郑航精神”。

周昊回望了自己始终坚守“初心”,矢志向本专业科研领域迈进的历程。“是理论指导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成就了我们。”周昊说,“郑航的教育让我们勇于追寻自己的初心!郑航人的严谨、求实、开拓、进取以及浓厚的家国情怀,将是我们这一生最大的精神财富!”

康常现作为学生家长代表向全校教师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21届的毕业生既是每一个家庭的骄傲和自豪,更是老师们的成就与光荣。他向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要饮水思源,永远不忘母校和恩师教诲;要发愤图强,永远不忘继续学习;要不负韶华,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黄河浩荡,嵩岳苍茫。吾校耸立,九州之央……”典礼现场再次响起熟悉的校歌《腾飞郑航》,祝福2021届毕业生不忘母校、情系郑航,坚守青春梦想,踏上征程砥砺前行!祝福郑航的明天更加美好!

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硕士生导师、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处、教务处、招就处、保卫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典礼。

2021年06月1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主办第33届全国设计大师班 (郑州站)暨“新时代 新文科 新设计”创新论坛
下一条: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进行分组研讨交流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