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主办第33届全国设计大师班 (郑州站)暨“新时代 新文科 新设计”创新论坛

时间:2021年06月21日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马苗苗 郭家荣 文 张成龙 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19-20日,为加快提升高校设计学专业教师专业能力和素养,推进新时代新文科背景下高校设计学教育内涵式发展,第33届全国设计大师班 (郑州站)暨“新时代 新文科 新设计”创新论坛举行。我校副院长李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孙建华主持开幕式。

本届大师班由北京服装学院全国设计大师班组织委员会和我校联合主办,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承办,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协办,并得到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南省高等学校设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力支持。来自全省高校设计类专业学院的相关领导和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

开幕式上,李捷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嘉宾和学员介绍了我校的悠久历史、发展成就与学科特色。李捷指出,近年来,郑州航院艺术设计学科专业在全国设计学科权威专家和兄弟院校的指导和帮衬下,依托学校航空特色优势,结合国家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抓住新时代新文科改革发展机遇,凝练出了“顶天立地”的创新实践思路,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

李捷强调,学科专业发展需要深厚的历史积淀,更需要权威专家的悉心指导,希望诸位艺术设计学科专业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在本届大师班和论坛上畅所欲言、不吝赐教,给我们留下宝贵的学科专业建设经验,持续关注和指导我校艺术设计学科专业发展,也希望各位老师、各位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接近大师并聆听大师真知灼见的机会,开阔知识视野,提升专业素质。

全国设计大师班创始人林家阳教授介绍了大师班的创办历程和本次论坛举办目的,并提出要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智能时代的到来,思考教育如何去改革,注重设计教育培训质量的提升。他说,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本次讲坛集合了全国优秀的师资力量授课,希望能帮助河南高校设计类专业教师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推动河南设计教育发展。

论坛期间,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宋协伟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的潘长学教授、北京服装学院的彭璐副教授、鲁迅美术学院的赵璐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的隆玲教授、广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彭亮教授、郑州大学的王晓予教授等多位设计学科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从师德教育、国际视野、学科建设、时尚教育、合作办学、讲课艺术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授和交流分享。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大师班为未来的设计教育提供了新的认知和探索路径,开阔了眼界、增进了思考。

全国设计大师班创办人林家阳教授在本届大师班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给予的组织工作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文科背景下的教育改革对各个高校来说是一次机会,要抓住机会,积极推动并加快设计学科和专业的改革建设力度,本次大师班的成功举办对于艺术设计学科的教育研究和人才培养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全国设计“大师班”教育平台由留德学者林家阳教授创办并主持,1997年始于无锡轻工大学,2002年移至同济大学,2021年创办北京服装学院全国设计大师班组织委员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33期。大师班师资由国际、国内顶级的教授和设计大师组成,24年来已为全国各高校和设计企业培养了千余人,教学效果受到一致好评,毕业后的学员在学界和设计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大师班”作为设计教育改革的第二课堂,旨在配合高校提升教学质量,激励教育使命,助力高校设计类专业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教学项目申报,强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联动效应有力推进了中国设计和设计教育的改革进程。


2021年06月21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副省长戴柏华来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