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进行分组研讨交流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作者:新闻中心 李绍巍 文 新闻中心 图  编辑:葛畅  点击:

6月15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一次分组研讨交流。全体校领导及处级干部参加研讨。

党委书记付强参加第一组研讨交流

读书班学员分9个学习研讨小组,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河南省委宣传部长江凌在全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现场交流会上的讲话,开展研讨交流。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参加第二组研讨交流

研讨交流中,各组学员紧密结合所在单位工作实际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谈学习体会、谈发展思路,查问题、找不足、说举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参加第三组研讨交流

党委书记付强指出,举办本次读书班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举措,旨在引领全校上下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在学习、研讨、交流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规划、与学校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增强本领,提升素养。

付强强调,全体学员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营养,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感悟理论伟力,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文章,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驱动力,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的成绩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的良好作风,形成全校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一是要在强化培育大学精神上下功夫。要围绕如何发挥好大学职能,在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质量和能力上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卡脖子”技术难题上进一步加强科技攻关创新能力,把学校真正建设成为引领社会进步的灯塔,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科技和人才支撑。二是要在推进育人模式改革上下功夫。要围绕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探索,统筹抓好教学改革与教育质量提升、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思政课程创新与课程思政建设、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破解与治理效能提升,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担好担实,以实际实效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时代使命。三是要在建设高素质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队伍上下功夫。教师要做“大先生”,把自己的科研成果融入到教学实践中,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既要讲好已知,又要让学生了解本学科的前沿,激发学生对未知的兴趣,教会学生创新创造;既要教知识,更要身体力行,塑造学生人格,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所有教育工作者都要从本职出发、精益求精,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师生的生活、学习和成长成才,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副院长申金山参加第四组研讨交流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参加第五组研讨交流

副院长赵健参加第六组研讨交流

副院长李广慧参加第七组研讨交流

副院长王继东参加第八组研讨交流

副院长李捷参加第九组研讨交流

据了解,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于5月中旬开班,贯穿全年,主要采取“集中辅导、分组讨论、大会交流、参观研学”四种模式相结合的方式,分组分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措施。

2021年06月1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办“颂百年伟业 抒爱党深情”师德主题诗歌创作朗诵比赛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