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学党史 践行动】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到教学单位和后勤管理处调研座谈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作者:校纪委 崔俊勇文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近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深入商学院、经济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及后勤管理处,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座谈。

调研中,张文强认真听取了各教学单位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专项汇报,并通过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做法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落地的具体举措,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和有效做法。

针对教学单位调研中发现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单一、工作创新性不够、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不紧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发展的举措不多、为师生办实事征求意见建议覆盖面不广、师生积极性主动性调动不充分等问题。张文强要求,一是创新方式方法。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建议,围绕师生“急难愁盼”的热点问题,提出精准解决方案,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加强工作统筹。把学习党史教育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找准党史学习与学院发展联接点,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后勤管理处调研座谈会上,张文强重点就学生宿舍空调安装、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事项等工作与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张文强强调,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后勤管理服务提质增效。一要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相结合、与转作风相结合、与办实事相结合,查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办实事落到实处。二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做到知法守法用法,增强规矩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工作一线,务实重干,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好师生。三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开展好廉政宣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警示教育,强化“不想腐”的自觉。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发挥制度长效作用。

2021年06月1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举办“颂百年伟业 抒爱党深情”师德主题诗歌创作朗诵比赛
下一条:我校特邀专家为基层党支部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