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特邀专家为基层党支部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作者:组织部 肖平文 新闻中心 张一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9日,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田俊廷受邀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作题为《学习党支部建设发展史,开创党支部工作新局面》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余传杰主持。

报告会上,田俊廷从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面抗战与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六个阶段,回顾了党支部建设的百年历史,总结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六条基本经验。田俊廷对如何开创党支部工作新局面提出解决途径: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提高党支部书记能力和水平,创新党支部工作方式方法等。

余传杰在总结讲话中说,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既有对历史经验的归纳和总结,又有对新时代新要求的思考和感悟,对我们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体会,就如何做好高校党支部工作,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余传杰指出,高校的党支部建设要有五个度:有高度,政治站位要高;有深度,要真信真用,增强广大师生可信度;有温度,关心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有态度,就是要有实实在在的效果;有亮度,做好品牌培育,讲好本支部自己的故事。作为党支部书记应该具备如下的素质:有情有义的交往;有胆有谋的工作;有血有肉的内容;有滋有味的生活。

此次报告会是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

2021年06月10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学党史 践行动】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到教学单位和后勤管理处调研座谈
下一条:【学党史 践行动】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带队赴上蔡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实地调研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