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申请博士授予单位暨博士学位授权点专题讨论会

时间:2021年05月11日  作者:研究生处 邵晓艳文 新闻中心 图  编辑:  点击:

5月8日,我校召开博士授予单位及博士学位授权点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捷主持。

会议深入解读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我校各一级学科及专业学位类别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的基本条件,重点介绍新增博士授予单位及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条件、主要原则、基本程序和相关注意事项,深刻分析科研经费、博士学位教师比例、生师比等主要指标及我校学科点建设的现状及短板。

副院长李捷指出,博士授予单位及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对于学校内涵建设意义深远,既是学校内部管理机制、管理体制迈上新台阶的现实需要,同时也是优化资源配置、整合学校资源的现实需求,学校将通过整合学科资源,加强制度建设,为学位点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李捷要求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提早布局,根据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党政工作要点,找准提升本学院(部)学位点和学科综合实力的增长点,主动做好学位点布局。要打好航空特色牌,通过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将我校特色优势与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走特色化发展道路。要着眼未来,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内涵建设,提升社会影响力。要夯实责任,鼓足干劲,积极推动我校博士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

相关学院负责人对标国家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审核基本条件,从本学院的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经济学院、材料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处(学科办)等学院、部门负责人参会。

2021年05月11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受到上级纪委通报表扬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