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作者:校纪委 祝文龙文 新闻中心 张一博图  编辑:葛畅  点击:

4月30日,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主持。

会议从着力强化政治监督、抓实抓细日常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推进校内巡察、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文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在讲政治上下功夫。要注重提高政治判断力,把握方向、明辨是非,解决好“看清楚”的问题。要注重提高政治领悟力,心怀“国之大者”,把党中央的精神从政治上领会好、领会透,解决好“想明白”的问题。要注重提高政治执行力,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政治路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在知责担责履责上下功夫。要熟知《党章》规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三大主要任务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对照学校纪检委员管理办法规定的职责和权限,做到知责于心。要以敢于动真碰硬的作风担责尽责,勇于善于同不正之风作斗争,结合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担责于身。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学校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以及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事项加强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履责于行。三是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要加强业务学习,通过学习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升履职本领。要强化自我约束,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提高自我净化能力,在师生中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校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1年05月0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河南省民营企业招聘月专项活动暨我校202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