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获批省级辅导员工作室项目建设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作者:新闻中心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名单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122号)发布,经学校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综合评议、结果公示等环节,在全省高校认定10个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我校王强同志作为工作室负责人项目成功入选,这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中取得的又一佳绩。

“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是以打造优秀团队、提升工作水平、开展学术研究、促进人才培养、发挥示范效应等为工作任务,努力将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成为高校辅导员工作交流的重要载体,以工作室主持人为“带头人”,搭建辅导员互动渠道,对内凝聚、全面互动,向外辐射、示范引领。

我校获批的省级辅导员工作室,将对标河南省教育厅有关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划及要求,立足学校工作实际,秉承“服务我省辅导员队伍建设、形成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育合力”理念,深入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坚持“五点一线”建设思路,推动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从而全面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陆续出台辅导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办法、专职辅导员岗位职级管理办法、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系列,对辅导员队伍配备选聘、发展方向、培训培养、管理考核进行科学规划,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提供制度支撑。2018年7月,学校印发“卓越计划”辅导员工作建设实施方案,在全省高校率先探索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截至目前,已经培育“润心工匠”“思源”“小黄帽”“铸青春”等18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项目,工作室建设为全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学校将以本次获批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室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打造辅导员优秀团队,形成辅导员工作的亮点和品牌,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2022年10月21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一堂特殊的宪法课:我校举办2022年国家宪法日特别活动
下一条: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总师单晓明为航空发动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