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总师单晓明为航空发动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作者:航空发动机学院 赵竹君 图文  编辑:韩力  点击:

为更好服务航空强国重大战略需求,航空发动机学院聚焦航空发动机领域,举办航空动力高峰论坛系列活动。9月13日,第一期航空动力高峰论坛在06A312举行,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专职总师单晓明围绕《中小型航空发动机技术特点及发展趋势》作了学术报告。副校长申金山、科技处处长刘兆瑜出席会议。

申金山对单晓明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最新发展情况,同时对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多年来给予我校在学生就业、科研交流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

单晓明从中小型发动机的特点入手,详细介绍了中小型发动机类型、辅助动力系统及其传动系统等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当前中小型发动机的市场现状,剖析了其发展前景以及发展趋势。针对中小型发动机高压比、高燃气温度、高功重比、高可靠性等技术特点,单晓明结合具体设计实例对其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享。

报告会后,单晓明参观了航空发动机学院航空动力实验中心、郑州市航空器健康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航空发动机学院副院长文振华对实验室的研究特色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

航空发动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报告人简介:

单晓明现任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专职总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自然科学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企业博导。工信部基础研究专业组专家,全国航空器及军工航空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燃气轮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主持或作为骨干参加了国家及国际合作多个型号发动机的研制,曾担任对法合作涡轴16发动机常务副总设计师、CA-9C民用涡轴发动机常务副总设计师。现同时担任某大功率先进辅助动力装置(APU)型号总设计师、工信部民机科研和基础研究两个重大项目的技术负责人。曾荣获“湖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近年来荣立中航工业/中国航发集团部级个人二等功2次、二等奖1次、三等功4次。主持或参研的项目,获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航空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2022年09月16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我校获批省级辅导员工作室项目建设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