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特邀专家来校作抗疫精神主题报告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作者:材料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李曙光  点击:

12月8日,我校特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五科主任、2020年驰援武汉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医疗组组长程哲来校,作题为《我去过武汉 此生无悔》的抗疫精神主题报告,材料学院师生300余人听取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程哲通过一张张图片和朴实的语言,向师生娓娓道来她带领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的经历。2020年2月3日接到驰援武汉通知后,她匆匆收拾行李,与医疗队队员一起火速赶往武汉。在条件简陋、物资匮乏的极端困难情况下,她带领医务人员在方舱医院与新冠患者并肩战斗60余天,圆满完成各项救治任务。程哲也因为在抗疫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受到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接见。

“程哲教授的报告对于师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经历,既从抗疫阻击战中看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也让我们再次重温了抗击疫情中的温情故事,带给我们爱与感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先忠说,“报告会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铸就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2020年12月10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特邀专家深度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