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作者:校团委  编辑:郑航  点击:

12月9日,我校团委在东校区沁湖东侧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中,国旗班成员安乐宁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活动过程、历史意义及其影响,并带领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回顾了85年前那段峥嵘岁月。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群体成员、我校智能工程学院学生赵文赐结合自身抗“疫”经历,分享了以“青年之担当,是毅不是疫”为题的青春故事。“国家的命运与青年始终紧密相关,我们不仅要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见证者,更应成为参与者、推动者、创造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新时代的团员青年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并用精彩的诗歌朗诵《祖国颂》、小提琴演奏《我爱你中国》、团歌合唱等表演,抒发了各自的浓浓爱国情、报国志。

参加本次活动校团委教师、各学院基层团支书、学生骨干、青马班部分成员等师生代表,还参加了主题长跑签名活动。

谈到如何在生活中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学生代表余欣恋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发扬光荣传统,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强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0年12月10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我校邀请“校外导师”助力专业课堂教学
下一条:我校特邀专家来校作抗疫精神主题报告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