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特邀专家深度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作者:信息管理学院 杨雅淇 王晗 文 马亚星 司晨 图  编辑:李曙光  点击:

12月1日,信息管理学院特邀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李剑力来校,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为师生深度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李剑力在报告中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的意义。他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突出特点、亮点和核心要义进行了详细阐述。

李剑力认为,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了有利条件。我们要准确把握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机遇和挑战;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剑力还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深刻内涵、重要举措以及四个主要途径进行了详细讲解。

“报告深化了我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使我们深受启迪、倍受教育,对我们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具有很强的引领和助推作用”,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宝杰认为,我们每个人都要争做学习全会精神、宣传全会精神的示范者,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伟大进程中奉献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2020年12月07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我校特邀专家来校作抗疫精神主题报告
下一条:国翼航空专家来校进行无人机理论和操作培训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