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守护古建”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20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刘慧  编辑:李曙光  点击:

近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暨2020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守护古建”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金奖,并成功入围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

我校“守护古建”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始于2014年,立足专业特色,经过七年多的探索,形成了以“技术服务”和“文化宣传”为特色的双向开展古建筑保护志愿服务工作的模式。土木建筑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始终坚持将社会实际与自身专业优势相结合,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厚德、博学、求实、开拓”的院训,彰显了我校青年学子勇担使命、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

“我们做志愿服务秉持的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知获奖,我挺意外的。”在得知自己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金奖时,徐鹏同学很是激动,分享了他在比赛过程中的感受及收获。“参与这个项目,我个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古建筑保护不仅需要技术的支持,更需要建立起全民参与的意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结合专业所学,发挥专业所长,在志愿服务中促进专业知识的学习。”

在谈及初心时,项目负责人邢澄表示,“无论是古建筑保护协会的成立,还是进社区、幼儿园、小学开展文化普及宣传,我们始终坚持保护古建筑的初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思想上去唤醒大家对古建筑的保护意识,建立起全民参与保护古建筑的理念。”在她看来,荣获金奖标志着这个项目得到了专业机构的认可,说明我们努力的方向是正确的,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坚持“守护古建”这个项目,使其产生更大的社会影响力,真正做到全民参与。邢澄认为,对于学生而言,参与此次项目不仅有利于增强社会实践能力,也让学生更加清楚自己的专业能力。将社会实践与自身专业优势相结合,在强化专业知识的同时推动古建筑保护。“守护古建”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金奖,不仅是对我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的极大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和鼓励,有利于我校志愿服务能力的提高和志愿精神的传播。我们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提高志愿服务项目质量为抓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青春热情服务社会,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2020年10月14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我校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捐书留香 情系学校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