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作者:材料学院  编辑:李曙光  点击:

10月9日至14日,“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太原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290所高校的近900名选手和6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经过激烈的两轮复赛和一轮决赛,我校材料学院学生王瑞荣获全国一等奖,这也是材料学院自2018年参赛以来第三次获得一等奖。

此外,材料学院学生李家宁、杜佳琳荣获三等奖,张新房和李思忠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检验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

我校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在不足1个月的时间,通过动员、培训、选拔和集训,最终确定功能材料专业2019级王瑞、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8级李家宁、杜佳琳三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他们利用课余和国庆假期刻苦训练、精益求精,最终在国赛中取得佳绩。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是以实验操作为基础的,通过对金属试样进行磨-抛-浸蚀处理,观察其显微组织的比赛。该项赛事最初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于2012年发起,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

2020年10月16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我校赴杨楼村开展扶贫日下乡义诊活动
下一条:我校​“守护古建”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20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