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精准扶贫,有效扶贫:工商管理学院赴杨楼村扶贫慰问

时间:2017年11月02日  作者:史振厚 文 闫俊洲 图  编辑:lss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成为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和需要。为落实精准扶贫,确保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得以实现,受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史淑桃、院长朱杰堂教授委托,11月1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洪梁、办公室主任周小明、工商管理支部史振厚和研究生支部书记闫俊周一行四人赴我校驻村扶贫点范县陈庄镇杨楼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副书记王洪梁一行在“杨楼村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与驻村第一书记、学校团委书记罗昆展开座谈会。罗昆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近期杨楼村精准扶贫项目的落实和进展、扶贫措施的改进以及收益效果,在帮扶团队的辛勤工作下,杨楼村的村容村貌、经济发展有了很大改观。王洪梁副书记指出工商管理学院将一如既往关心杨楼村发展,充分发挥我院师生的专业特长和学科优势,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杨楼村扶贫发展中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工商管理学院一行四人代表学院专程到结对帮扶对象李继然家中送去生活慰问品和学习用品,并与他们进行深入的交谈,详细了解其收入来源、日常生活、身体状况以及子女教育等问题,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周小明主任向杨楼村支部表达了个人帮扶一贫困户的意向,并到贫困户家中探望慰问,送上慰问金,商定今后的具体帮扶措施。周主任的仁爱之心和大爱之举,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和无私情怀,润物无声地感染着全体帮扶人员,坚定了大家打赢扶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工商管理学院此次扶贫慰问,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增进了工商管理学院各支部与杨楼村民的感情,初步达到了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效果,为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扶贫攻坚任务尽到了一份责任。

2017年11月02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郑州航院第二届“科技创新艺术节”系列活动科技风采展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移动课堂课程及教育技术创新”培训班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