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戴王冠者必承重 秀于林者必挺拔——记候选人之一文法学院学生丁瀚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作者:新闻中心 陈慧婕 张蓉晖  编辑:韩力  点击:

编者按: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时代正能量,今年学校启动第二届“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评选活动。经过前期各单位推荐和校内初审,确定了15名候选人(团体),现进入宣传展示环节。

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在新闻网开设“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新闻版块,对入选的15位候选人进行集中宣传,讲述他们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号召全校师生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凝心聚气、砥砺前行,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同期,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对候选人(团体)事迹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师生、校友参与网络投票。结合候选人(团体)事迹和网络投票结果,经校内外专家评委会审议,最终将确定10位“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和5位“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提名奖,并对获奖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

丁瀚,女,中共预备党员,文法学院法学专业2016级学生,现任文法学院1608061班团支书。文法学院特色品牌活动《法律讲坛》主讲人、主持人。郑州航院2018年度“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学生骨干宣讲员。曾获河南省“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大赛特等奖,全省高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一等奖等荣誉。

2016年,丁瀚考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涯,时光匆匆,转眼已过三载。在过去三年里,她一直勤奋努力,在紧张的学习之余积极做好学生工作并且经常参加课余活动,综合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一等奖学金。在老师眼里,她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总能把老师委派的任务出色地完成。在同学眼里,她是学识渊博的全能学霸。课堂教学上的她,总能把老师讲的内容记在脑海里;课余生活中的她,很会充盈自己的专业知识并熟练地加以运用。丁瀚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上获一等奖;2018年参加全省高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通过参加各种演讲比赛,丁瀚的演讲能力得到了一定程度上提升。

参加河南省“学宪法,讲宪法”这个活动时,在临危受命的情况下,她在短时间内积极准备材料、完成视频录制,经历了重重关卡,在全省数十所高校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并获得了省级奖项。谈及心路历程她说到:“参加比赛就抱着积累经验的想法,每次都要享受舞台,而不是把它当作一场比赛,不计结果把想说的想要表达的给传达出来就是成功。”拿奖原因丁瀚把它归功于“运气”。“如果失败的话就是努力不够,之后再参加比赛的时候会暗示自己,上一次拿奖是运气,但是运气不一定一直都在,所以要更加努力。”丁瀚说。

丁瀚始终将“人要有实力,才会散发出魅力。”这句话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而丁瀚也确实在努力地去践行这句话。在课余生活中,丁瀚一直告诉自己,“一定要多参加有意义的事情。”她确实做到了,她经常参加各类比赛,积极组织各种活动。作为学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成员,丁瀚积极参与宣讲团活动,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去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谈及演讲技巧时她说:“要善于寻找台下那些善意的目光,这样自己就会放松下来,演讲也会顺畅很多。”丁瀚在宣讲团的日常就是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推敲稿子、磨练稿子,思考怎样的宣讲方式才能让宣讲内容更加深入人心。说到加入宣讲团的初衷她说:“加入宣讲团可以深刻地学习党的最新的理论,学习习近平思想,让自己思想道德素质提高,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丁瀚在收获荣誉和掌声的同时也提升了自我。

丁瀚在团支书和学生会干部等职位上积极协助老师工作,并以身作则,带头参加、组织各类活动,她的优异表现获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经常和丁瀚一起组织活动的同学说道:“在2018年郑开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招募活动中,丁瀚是其中一位负责人,中心广场的帐篷里总能见到她的身影,从志愿者报名再到培训,她都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只有越努力,才能越幸运。”丁瀚感慨地说,“我认为自己算不上是一个比较聪明的学生,但绝对可以说是一个认真学习的学生。因为我一直都明白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成绩是根基,学生一定要以学业为重。在学习生活之余,不妨跳出课本,只有勇于尝试、勇于挑战才有可能收获成功。”

学校7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上,丁瀚和文法学院王娟娟老师同台讲述郑航校史,勾起了许多老校友的回忆,使台下观众热泪盈眶。丁瀚告诉我们,准备节目那段时间她还要去去校外上专业课,为了争取彩排顺利不耽误大家时间,整整四页A4纸的演讲稿是她在坐车的时候抽时间背诵的。她还提到,想要不忘词、不紧张只有一个方法就是多练。正所谓熟方能生巧,平常挂个耳机,吃饭听、走路听、睡前听……不知不觉地词就会从嘴边冒出,自然地就记住了。”当问到演讲时怎样才不紧张,她说:“站在台上要调整自己的状态,在台下寻找那些友善关切的目光,然后暗示自己要自信,放松下来。”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三年里,有欢喜也有坎坷,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她总会先停下自己手里的事情,静下来,好好想一想问题出在哪里。“对于自己实在解决不了的事情,我一般会和家长以及朋友们倾诉。尝试换一个角度思考问题,有时问题就会迎刃而解。”谈到她的成功经验时,她开心地说。

不畏学习上的困难、笑对生活中的挑战,精心打磨、雕琢自己,展现出最美的青春模样,这是丁瀚一直以来的人生态度。有着如此干劲的她说:“虽已获得些许成绩,但我并不认为这就是人生最高峰。我不会停步于此,我会接续奋斗下去,带着自己的态度去面对未来,迎接更大的机遇和挑战。”

2019年12月06日  感动你我最美郑航人

上一条:以奋斗之我 成就青春年华——记候选人之一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周昊
下一条:少年筑梦勤耕耘 且将新火试新茶——记候选人之一航空工程学院吴文魁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