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郑州航院第八届航空航天科技文化节隆重开幕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作者:新闻中心 白凯丽 刘思遥 高振阳  编辑:邓彦雯  点击:

4月26日,郑州航院第八届航空航天科技文化节在我校隆重开幕。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校友郭泽义,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姜爽,校长刘代军,副校长刘兆瑜出席开幕式。

本届航空航天科技文化节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共同主办,航空宇航学院承办,民航学院、智能工程学院、航空发动机学院、材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5个学院协办。

刘兆瑜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中国航天日的主题是“格物致知,叩问苍穹”,旨在激发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热情,培养空天报国的爱国情怀。对此,刘兆瑜提出三点期望:一把我校航空航天特色文化认真学习起来;二把我校航空航天特色精神不断传承下去;三把我校航空航天校园文化氛围持续保留下去。

郭泽义在致辞中表示,郑航从建校之初,始终坚持“德育为首、教学中心、质量至上、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形成了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为中国航空事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复合型的应用人才。郭泽义衷心祝愿我校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书写空天特色鲜明、创新开放进取、持续协调发展的辉煌成绩。

开幕式上,中国首位进入太空的女航天员刘洋通过视频为郑航学子送上寄语和期望,“郑航学子要用智慧和汗水打造梦想飞船,飞向属于自己的浩瀚星空。你们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希望和未来,只要敢于追梦、勤于圆梦,属于你们的星辰大海就在前方。”

刘兆瑜和郭泽义分别为“蓝天绘梦师”——郑航校园研学营和航空企业见习团授旗,并与其合影留念。

民航学院为大家带来散文朗诵《青春的模样》,“人生没有无用的经历”是她们对青春的感悟。智能工程学院带来机器人舞蹈表演,机器人随着节拍舞动,新颖别致、妙不可言。校艺术团带来歌曲《孤勇者》,表达对航空航天科研工作者“孤勇”前行的尊敬与赞美。航模队的遥控手掷滑翔机飞行表演惊艳全场,飞手熟练操纵航模在空中翻滚飞行,引得现场呼声连连。

校长刘代军宣布“郑州航院第八届航空航天科技文化节开幕!”两架悬挂横幅的旋翼无人机拔地而起,主席台后方彩烟直冲云霄,震撼四座。

活动现场,空天特色的科技文化成果展上,设置了体验飞天幻想、飞船制造、发射入轨、顺利出舱、探索未知、安全着陆等特色游戏,趣味横生。

“通过本届航空航天科技文化节,展现了我校围绕空天特色在校园文化、科技创新、艺术创作等方面的优秀成果,普及空天科技知识,激发空天报国热情,有助于打造具有郑航特色的航空航天科技校园文化品牌,推进我校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建设。”航空宇航学院负责人说。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2023年04月27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英国高地与群岛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条:第四十届春季运动会圆满落幕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