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领导深入大学路校区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作者:新闻中心  编辑:郑航  点击:

6月9日,副院长申金山深入大学路校区,检查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生产与防汛工作部署,统筹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申金山实地查看了航海路校区、大学路校区的建筑,以及宿舍、餐厅、幼儿园、附属小学、原郑航宾馆施工改造现场等重点场所,围墙、配电房、积水点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了校区各项设施设备日常运行与安全管理、防汛准备、消防安全、疫情常态化防控、物业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航海路校区家属院业主委员会代表就校区管理与安全、物业服务等提出意见与建议。申金山强调,要树牢为职工服务的宗旨意识,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和引导,畅通沟通渠道,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物业管理与服务的标准化、精细化、人性化建设,切实提升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就业主委员会代表反馈的情况,后勤管理处负责人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分类指导,把“当下改”与“长久改”紧密结合起来,能当下改的问题,坚决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需要时间解决的及时制定方案,加快改进提升,着手研究建立长效机制。

申金山现场听取汇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后勤管理处、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公室、蓝天书院负责人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区安全工作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治进展、下一步计划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申金山就防汛、建筑安全、校区管理等安全运行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申金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全面做好、全力做实防汛等相关安全工作的各项准备与应急处置,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一是抓好责任落实。要根据工作职责,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履行好管理责任,精心谋划好工作计划。二是做好科学应对。要备足防汛物资、做好防洪预案、加强队伍保障,加强预判,畅通排水管网,提升排水能力,精细筹备、周密应对,第一时间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三是做好精细管理。针对校园建筑现状,做好不同建筑房屋的“过程监控和实时监控”,要做到“腿勤、眼勤、嘴勤”,及时发现问题,提升日常动态把握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提升管理效能。要根据工作实际,适时启动科学合理的临时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好一般工作与特殊情况的高效处理;加强物业服务的日常监管,提升物业“标准化、精细化、人性化”建设水平,建立“约束与激励对等”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改进和完善校园安全管理与服务工作,持续改善师生居住环境、条件与学习生活体验,为师生生命健康和学习生活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公室、蓝天书院、郑州航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2022年06月10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特聘院士刘大响率团队来校指导交流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督导专升本考试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