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领导深入大学路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年05月03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4月29日,校党委书记付强、副院长王继东深入大学路校区,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分析研判校区风险隐患,对“五一”假期和今后一个时期大学路校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付强、王继东先后来到大学路校区大门执勤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学生餐厅、校园超市、自动售货点、学三宿舍等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了解防疫设施布设、防疫物资储备、校区环境消杀等情况,听取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介绍,查看餐厅卫生、饭菜价格、日常生活用品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王继东就“五一”和今后一个时期大学路校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和具体政策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抓实抓到位。要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大学路校区综合办统筹指导协调,全面负责校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包括蓝天书院在内的其他10个学院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扛稳主体责任。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突发事件发生能够做到快速应急反应。要强化后勤保障,保证师生日常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的充足供应。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严把校园入口关,持续加强校区网格化管理。要强化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范化解节日期间可能产生的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疫情形势的前瞻性分析研判,提高防控措施科学性和精准度,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和暑期放假考试时间。要强化大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确保疫情状况下青年大学生的健康成长。

付强指出,大学路校区作为郑州航院的老校区,由于年代久远,许多基础设施趋于老化陈旧,学生学习生活条件相对艰苦;但是,这一校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既是近十万校友曾经秉烛达旦、刻苦攻读的地方,也是郑州航院发展历程的见证,凝结了一代又一代郑航人坚韧执着、忠诚奉献的报国情怀。

付强强调,“志从苦中励”,艰苦环境锻炼是奋进人生的难得经历,是人生的财富。守候在大学路校区的师生,要厚植爱国爱校情怀,要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不惧物质条件艰苦,勇担时代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矢志将大学路校区倾力打造成郑州航院的“延安抗大”,成为郑州航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新时代青年的摇篮。

针对做好大学路校区“五一”假期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付强强调四点:

第一,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抓好疫情防控是事关师生健康安全和学校稳定的大事要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深刻理解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教育厅对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和安排,知责尽责,守好校园不发生疫情这一底线,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纠正偏差,做到万无一失。

第二,要扛稳责任、抓好落实。要始终秉持以学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用心用情去真正关爱学生,帮助同学们认真解决好每一个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公室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抓好协调和监管。蓝天书院和其他有学生在大学路校区的9个学院要派出专人专班,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工作。教职工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两点一线和其他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每位师生都要负起健康管理第一人的责任,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第三,要主动工作、真抓真管。校园人员密集,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是一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斗争。要打得胜、打得赢,就必须做到未雨绸缪、百密而无一疏,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会抓会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决不能因工作中的疏忽大意造成工作中的被动,甚至导致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出现颠覆性的局面。要落深落细网格化管理,强化应急处置演练,营造人人主动尽责、人人自觉守规守纪的良好氛围,把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岗位、落实到每一个人。

第四,要统筹协调,保障有力。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善于抓纲抓总抓要。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更要抓好各项后勤保障。要把保障同学们对学习生活的需求当作头等大事解决好,要确保餐桌安全,确保饭菜质优价稳量足,确保生活必需品丰富,确保生活在校园的同学们舒心方便。要加强监管,实行假一赔十、比价退差,坚决杜绝一切假冒伪劣商品进校园,以真招实招硬招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交上优异答卷。

2022年05月03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校荣获14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