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年05月04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5月3日,我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全面落实河南省教育厅五一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具体要求,分析研判最新疫情形势和发展态势,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全体在校校领导付强、杨培、余传杰、申金山、张文强、王继东、李捷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申金山主持。

副院长王继东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深入分析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根据省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从“6个严禁”和“14个严格”等20项具体措施,全面部署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校党委书记付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每一位领导干部、每一位教职工都必须认清形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郑州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战时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在当前关键时期争分夺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疫情的底线,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第一,站位要再提高。疫情防控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学校安全稳定,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战争。要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校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不折不扣地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以务实的态度、扎扎实实的作风、严格的管控措施、人人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第二,责任要再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应有之义,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边清界明、责任到人、责任到岗、人员到位,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最强的责任感和执行力,高质高效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带头值班值守,身体力行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到枕戈待旦、忠于职守;干部要干在实处、树好标杆,党员要走在前列、冲在一线,师生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防护,全体师生员工要齐心协力,形成强大防控合力。

第三,工作要再优化。一是思想政治工作要再加强。要坚决落实职能部门干部下沉到院系、学校领导包院系、领导干部包班等制度,各级干部要走进学生中间,政治辅导员要深入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解惑,旗帜鲜明地去做思想政治工作,向同学们讲清楚说明白疫情的危害性、疫情防控工作的至关重要性,影响带动身边更多师生理解支持学校防控措施,全方位夯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础。二是后勤服务保障水平要更有力。疫情防控工作牵涉到每位师生,学校后勤管理处、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公室要有温度、有力度地扛起做好保障校园后勤服务的重任。两个校区,尤其是大学路校区要迅速健全服务设施,为学生生活学习提供必要条件;要积极与供应企业对接联系,切实保障师生餐饮和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要加强校内物价监管,做到比价退差、假一赔十;要保证学生餐桌安全,确保质优价稳量足。三是疫情防控工作要更严实。要继续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把校门关,严格双扫码和测温登记;要严格落实职工两点一线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家校联防;要坚持人物同防,对进入校园的货物进行集中管控,进行集中有效消杀;要精准管控校园关键区域,坚持网格化管理,划小管控单元,织密防控网格,确保一旦突发事件发生能够科学精准有效处置;要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尤其要关注特殊学生需求,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心,打好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四是统筹要更有效。要强化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切实抓好两个校区的疫情防控,加强大学路校区的防控力量;要统筹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整体安全工作。

第四,督导要再严格。校纪委和督导组要深入一线,明察暗访,从严督导,重点围绕疫情防控的短板是否补齐了、各项规定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了、工作是否尽职尽责了、领导干部是否带头了等从严督导,对不听招呼、不抓落实、不负责任的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副院长申金山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坚决把思想行动再统一、防控要求再落实、疫情防线再加固、能力水平再提升、各级责任再压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

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一办八组负责人,机关党委、人事处、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公室、校医院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全体科级以上干部、专职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2022年05月04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领导全面督察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大学路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