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领导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和在校留学生

时间:2022年01月31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1月31日,农历除夕,校党委书记付强、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副院长申金山、副院长李广慧一行带着对一线教职员工和在校留学生的关心和牵挂,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消防监控、食堂餐饮、宿舍管理、动力运行维护和安全保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在校留学生,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

校领导一行来到龙子湖校区西门、南门保卫执勤点,同安保一线工作人员一一握手问好。付强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向全体安保人员,特别是春节期间仍然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表达新春的祝福;对过去一年来安保人员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大家为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付出的辛劳与汗水。付强指出,2021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郑航安保经受住了7·20特大暴雨灾害和两次疫情的严峻考验,全力以赴抗洪灾、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锤炼出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保障了校园安全和教育教学的安然有序,为学校做出了突出贡献。“寒假期间,学校安保工作仍然非常繁重”,付强再三叮嘱安保工作人员,春节期间要加强值班备勤,强化治安防控和安全管理,让全校教职工度过一个平平安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东校区校园监控室和消防控制室,室内各种监控和中控系统运行正常,覆盖全校的800余个监控设备实施24小时无间隔作业,通过机控与人控的结合,对学校火灾报警信息与设备运行状态信息实行远程集中监控。付强代表校领导和全校3万名师生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拜年。他说,今天就是除夕了,节日安全格外重要,尤其是要做好学生宿舍和教学实验室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监控和火灾隐患排查,越是到了假期,越要提高警惕。他希望,在岗值班人员要站好岗、值好勤,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校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节庆假日往往是后勤服务人员最忙最累的时候。校领导来到东校区后勤服务大厅前,慰问坚守一线岗位的后勤服务人员。付强代表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向大家拜年。他指出,过去一年,郑州航院大事多、难事多,后勤的干部职工以学校大局为重,在大事难事面前不回避、不退缩,勇于担责、履职尽责,经受住各种考验;全校师生真切感受到后勤高质量的服务和保障工作给校园带来的巨大变化。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3万名师生向他们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祝愿他们新春愉快、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同时,付强要求,后勤的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爱校如家、爱岗敬业的可贵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建设美丽校园作出更大贡献。

校领导的真诚问候与祝福,让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倍感温暖。他们表示,尽管不能与家人一起团聚过年,但一定会站好春节这班岗,决不辜负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的殷切期望,尽心尽力,为全校教职员工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做好各项服务与保障工作。

鉴于近期防疫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坦桑尼亚、津巴布韦等7个国家的20名留学生留在学校“就地过年”。付强一行特意来到龙子湖校区东苑餐厅,和留学生一起包饺子、话家常、叙新年,共同感受中国新春佳节浓浓的“年味”。付强说,因为疫情阻隔,远渡重洋留学郑航的你们不能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但是,能够留在文化底蕴深厚的中国,和老师们一起欢度中国传统佳节——春节,也是体验中国传统习俗文化的一次难忘经历。付强希望在校的每位留学生能够借助这次“就地过年”的机会更好地了解中国、读懂中国,祝愿他们在郑州航院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有价值、也更有意义的春节。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爱甜说,“这是我在中国度过的第二个春节。虽然很想念家人,但在郑州航院度过春节同样很温馨很温暖,老师们非常照顾我们,我们在中国的学习生活非常安心”。

来自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的范南希说,“中国的春节和我们国家的新年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过节的时候都会准备很多美食,也会走亲访友。今年,虽然无法回到祖国与亲人相见,但老师同学们都在一起,寒假生活非常丰富多彩、非常有意义。”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慰问。

2022年01月3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春节前夕校领导看望慰问离退休校级老同志、困难职工和患病教职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