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2月17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2月16日,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副院长王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疫情防控一办八组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次专题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郑东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师生员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听取了疫情防控一办八组关于师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并根据现阶段全国范围特别是省内疫情防控要求,对春季学期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王继东强调,开学在即,全校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切实把好入校“第一道关口”,采取有力有序举措,为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一是要提高认识,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善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慎之又慎,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要全面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走偏、不出现偏差失误,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关。三是要压实责任,精准做好开学前后准备工作。要细化责任分工,构建严密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压实压紧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老师、学生“四方责任”,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遗漏;要精准摸排师生信息,对师生出行史、接触史、健康史等信息全面排查,做到防控信息不漏一人、重要信息不漏一项、基础信息全面摸清;要建立健全应急反应机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四是要强化督导督查,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要抓住关键少数、瞄准重点部位、盯住关键环节,强化督导,严格管理,实施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监督措施,确保春季开学平稳有序,确保师生学习生活秩序井然、校园平安稳定。

2022年02月17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和在校留学生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