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领导赴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共商合作事宜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作者:研究生处 杨波文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12月21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一行赴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发”)商谈合作事宜。中国航发党组副书记刘林宗及质量科技部、发展计划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见面会。

见面会上,付强详细介绍了郑航在72年办学历程中,始终坚守“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深耕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主动融入航空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业已成为服务航空经济创新产业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的情况;重点介绍了目前学校发展现状、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特别介绍了筹建航空航天大学和航空发动机学院的有关情况。付强希望与中国航发集团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加大合作的深度和力度,共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上推动实质性的合作,着力将郑航发动机学院打造成高端人才培育基地和技术创新策源地,使之成为郑航未来发展的新引擎,为建设新时代的“航空强国”和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贡献力量。

刘林宗详细介绍了中国航发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产品研发以及人才使用和培养情况。他说,作为大型央企,中国航发共下辖28家直属单位,拥有航发动力、航发科技和航发控制4家主板上市公司,以及包括7名院士在内的一大批创新科技人才。目前,中国航发具有较强的科研生产能力和较为完整的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研发制造体系与试验检测能力。“中国航发与原隶属中国航空部的郑航是血脉相连,是兄弟情深。中国航发不会忘记郑航建校70余年来,持续为国家航空事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卓越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刘林宗代表中国航发表示,非常期待与郑航携手合作,在多领域尤其是在航空发动机领域与郑航开展全方位实质性合作,助力郑航高水平建设,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党办、科技处、研究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商学院、航空发动机专业主要负责人,与中国航发质量科技部、发展计划部、人力资源部和财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对接。

据悉,双方将围绕战略合作,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对接与交流。

2021年12月2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省高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调研组来校调研
下一条: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