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省高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调研组来校调研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作者:蓝天书院 文 新闻中心 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12月17日,以河南大学副校长冯淑霞为组长的省教育厅“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第二调研组一行5人来校调研。副院长李捷作专题汇报,我校书院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执行书院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冯淑霞传达了《关于印发河南省高等学校探索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指导意见(试行)》以及全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现场交流会精神,并对本次调研的目标任务、关注要点等作整体说明。她指出,本次调研是要深入了解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现状、梳理困难问题、研究对策措施、总结经验做法,从而积极稳妥推进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

李捷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蓝天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书院制”育人成效、育人模式改革的思考与建议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工作,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为组长的书院制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改革创新,强力推进书院制改革走深走实。经过四年的书院制建设发展,学校立足省情校情,结合航空特色,按照“汇”“融”“集”的办学理念,经过两个阶段的改革,构筑了“一会一总四分”的书院构架,探索形成了“1234”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书院制的育人成效正在逐步显现。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依托全省首批书院制育人模式试点高校平台,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改革要领,总结经验,凝练特色,稳步推进,努力在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汇报会结束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我校航空文化馆和蓝天书院(龙子湖校区)大学生共享空间。调研组对我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校作为全省公办高校第一所书院,有着起步早、布局早、发展快的优势,形成了相对成熟的书院制育人模式,在书院文化建设、社区思政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希望我校持续发挥全省首批书院制育人模式试点高校试点作用,不断加强顶层设计,保持战略定力,优化运行体制机制,深化内涵建设,推动书院制改革行稳致远。

2021年12月23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河南省首届“清廉校园建设”郑航论坛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校领导赴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共商合作事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