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作者:新闻中心 秦祥升 李田 文 新闻中心 图  编辑:韩力  点击:

12月21日,省委宣讲团专家、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小九教授来校,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处级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主持。

郑小九以《领会新决议,奋进新征程》为题,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忘初心、不负人民”“改造中国、贡献世界”“矢志奋斗、勇毅前行”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精神。他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上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讲解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系统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面对的时代课题。

杨培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理解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要全面系统研读《决议》,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历程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二是要抓实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全体领导干部要抓好学习部署、抓好宣讲宣传、抓好工作统筹,形成学习和工作相结合、相促进的生动局面。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发展任务,以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凝聚起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学校特色发展、错位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服务国家空天领域重大战略需求和现代化河南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宣讲报告会后,郑小九与我校青年大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商学院青马研究会学生薛岩浩深有感触地说。

“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大钊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历史高度,系统总结了党在各个时期的成就经验,全面梳理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生逢这个伟大时代,作为一名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的思政工作者,面对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采取精准识别,分类施策的教育方式,形成“面对面”“键对键”“手拉手”“屏对屏”的有机融合,用优质内容供给深化大学生价值引领,以精准思政理念为新时代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聆听精彩的宣讲报告后,深受启发,倍感鼓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青松表示,要把职业当事业,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中,为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而矢志奋斗;要躬身入局,在锚定省11次党代会擘画的“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中,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而勇毅前行,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2021年12月2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领导赴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共商合作事宜
下一条:我校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