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0年09月11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韩力  点击:

9月10日,我校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大会对从教三十年教职工,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河南省文明教师、优秀教师,国家级项目主持人、省级教学科研成果奖获得者、国家及省级教学工程项目负责人,校级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等进行表彰。

校领导付强、李勇、石培哲、杨培、张锐、申金山、张文强、赵健、李广慧出席表彰大会。大会由副院长王继东主持。

大会宣读了校级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校级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2019-2020学年学校获得的省级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和奖励。校领导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学生代表向受到表彰的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省级优秀教师、校级师德标兵)侯丽羽、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获得者代表郝伟斌、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刘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持人郭永辉、文振华、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孙兆刚、省级文明教师王强、贾钧、谢晓芳、岳静雅献花。

院长李勇代表学校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对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教师永远是大学的“第一资源”,是大学最宝贵的财富,优秀的教师是学校履行立德树人职责和使命的坚强保障。学校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始终把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作为核心工作来抓,认真落实“引进人才、尊重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各项举措,积极营造良好的教师成长发展环境,努力让每一位老师都能舒心从教、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努力让每一位郑航人都拥有更强烈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希望受表彰的教师们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激励全校教师潜心教学,专心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勇对广大教师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守道德与情操,做塑造学生灵魂的工程师。希望广大教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扣子,塑造学生美好心灵和人格。第二,潜心教学与科研,持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希望广大教师顺应趋势,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教学融合发展的教学新范式,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加强学术研究,努力成为科研精通,教学专业的行家能手。第三,自觉履职与尽责,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希望每位教职工都能守望相助、捏指成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肩负新使命,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早日实现更名大学和获得博士学位授权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创造良好条件。

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省级优秀教师、校级师德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侯丽羽代表全体教师发言。“郑航于我,是精神家园。”侯丽羽回顾了自己在郑航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对“郑航人”身份的感悟和对教学与科研工作的理解。“为师之道,教书育人是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使命。”她代表全体教师表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自己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为学生解疑释惑,言传身教,助力学生拔节孕穗。

“十分幸运,万分荣幸,在我们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里,是您教我们学习和成长。”信息管理学院段惠烽作为学生代表向全体老师致以最诚挚、最崇高的节日祝福,对老师为同学们传授知识道理、对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表达感激之情。“您用独特而又易学的教学方法,让抽象深奥的课程知识变得鲜活且易懂,让我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练就以后在社会立足的本领”。他代表全体在校大学生表示,将谨遵老师教导,将厚德笃实、守正创新的精神铭记于心,将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校训实践于身。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教学院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机关、后勤职工代表,学校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2020年09月1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牵手上街区共同推动河南省无人机试验区建设和无人机产业落地
下一条:【师者】春风育桃李 师德以为先——记我校2020年师德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侯丽羽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