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师生相聚“云端” 同上“开课第一课”

时间:2020年02月25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2月24日上午9:00,全校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同上一堂特殊的“开课第一课”。

疫情当前,在这堂为时165分钟的“开课第一课”上,全校师生重温了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在2月14日河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对全省师生的新学期寄语;收看了河南省教育厅推出的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来自抗疫一线、教学一线、百家讲坛的八位名师从不同角度对抗击疫情进行专业讲解。

曾获全国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学特等奖的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侯丽羽,也在“开课第一课”为全校师生带来了题为《共克时艰 战胜疫情》的“思政第一课”。40分钟的讲授带领师生感受抗“疫”一线的艰辛与不易,体味疫情防控战体现的“中国之治”“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号召青年大学生铭记灾难、痛定思痛,树立高远理想,铸就家国情怀,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为了上好“开课第一课”,校党委书记付强、院长李勇高度重视,假期期间召开专题会议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组织审看“思政第一课”网课内容,明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精心组织、细致安排,对全体教师进行教学平台培训,开展网络备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线上教学的工作中去,全力确保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质量。

当日,副院长张锐、赵健、李广慧、李陶然,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综合楼427会议室,通过网络与师生同上“开课第一课”,全面了解教师的授课情况,并现场查看我校网络教学平台课程资源建课和网络情况,了解新学期课程资源、质量监控、网络条件等教学运行和服务保障情况,就如何提高线上课堂教学质量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老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通过网络信号、电脑屏幕,这堂突破空间限制的特殊的“课堂之约”,深深打动了全校师生。

民航学院教师  佀庆民

在全国上下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在全国高校陆续组织“停课不停学”的新学期,我校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开课第一课”意义重大,这是一次集中宣传教育课,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和生命教育的人生大课!

疫情当前,作为高校教师,除了将网上授课活动做得更好之外,更应从专业角度深入研究我国公共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管理问题,并引领学生开展思考和实践,共同为我国的公共安全事业添砖加瓦!

文法学院教师  李华

在疫情蔓延带来的不确定性面前,“开课第一课”让我们坚毅前行。为了共克时艰,我一定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精神,努力学习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工作,践行教育报国的庄严使命。期待繁花盛放之日,抗疫凯旋之时,与各位同事和学子们“胜利会师”,共话美好未来!

蓝天书院辅导员 王珊

这一课是特殊的、也是温暖的。它让我真切地体会到,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见证了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也见证了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我们从这堂课中学会了反思、铭记与成长。

商学院2019级学生  姚心茹

中华民族是具有顽强生命力和非凡创造力的伟大民族,只要我们紧密团结起来,积极防控、高效应对,相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在春光烂漫之时,我们一定能摘下口罩,畅快呼吸,走出家门,繁花与共。

据了解,“开课第一课”标志着我校新学期“线上课堂”的全面开启。目前,我校共开设840门本科生线上课程和114门研究生课程,全校2396个教学班的近3万名师生将通过“学习通”“钉钉”“CCTALK直播”“腾讯会议”“中国大学MOOC”等多种网络平台,开展“直播互动”“视频点播”“‘直播+点播’混合式”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全力推进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2020年02月25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做实做细各项防控举措
下一条:校领导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居家隔离观察教职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