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党委书记付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做实做细各项防控举措

时间:2020年02月25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2月24日,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付强先后来到龙子湖校区东苑西苑餐厅、防疫物资储备室、航海路校区郑航宾馆,调研检查餐厅室外洗手池施工情况和发热健康观察区建设工作,并看望居家隔离观察教职工。副院长、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陶然,党政办、宣传部、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检查。

付强一行首先来到龙子湖校区东苑和西苑餐厅,施工人员正在餐厅一楼室外增设不锈钢洗手槽。为了春季开学更加方便教职工及学生就餐前后洗手,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和大学路校区三个餐厅附近增设219套感应式无接触洗手设施,其中龙子湖校区东苑餐厅66套,西苑餐厅99套。付强与正在加紧施工的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洗手池进水和排水管道承压能力,实地查看洗手设施同时使用时的水流强弱,要求施工人员综合考虑多种因素,严格按照施工标准科学组织安装,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施工。

在防疫物资储备室,付强认真听取了后勤管理处采购医用口罩、医用隔离服、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消杀用品情况,督促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尽力拓宽进货渠道,采购储备防疫物资,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充足物资保障。

为有效防控疫情,学校启用郑航宾馆作为发热健康观察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感染师生,学校将启动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派专人专车送往定点医院筛查,筛查后根据定点医院诊断证明,安排进入发热健康观察区进行医学观察。

付强实地查看了设立在郑航宾馆的预设发热健康观察区建设情况,询问一旦启用后各种服务和配置情况。付强指出,后勤管理处、学生处、校医院等责任单位要明晰防控责任,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健康观察管理专项方案》进行实战演练,确保各个环节有序衔接,做到心中有数,不慌不乱;要着眼于基础工作、准备工作和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对于发热健康观察区的工作人员,要在测量体温、清洁消毒、送餐等每个环节中确保个人防护到位;要针对工作人员的岗位特点进行安全和风险评估,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的健康监测。

“体温正常吗?”“家里几口人?”“生活上还缺什么?”居家隔离不隔情。在航海路校区26号楼、30号楼,付强代表校领导班子走访看望居家隔离观察的教职工及其家人,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付强说,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政府采取的系列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居家观察要求,配合好社区办事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校尚有279名教职工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陆续返郑。付强要求,隔离观察教职工的所属单位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做好对接和沟通工作,主动关心关注居家隔离观察教职工的日常所需,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确保居家隔离观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在深入了解学校的疫情防控情况后,付强强调,学校面临春季复课,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校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部署与要求,继续深化细化防控措施、夯实防控责任,科学精准、有力有效地应对疫情防控这一“大考”。一是要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后勤保障是学校打赢校园阻击战的重要基础,要以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做好疫情防护物资的采购和储备工作。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超前谋划工作。要充分利用开学前的宝贵时间,按照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科学研判、查漏补缺、严防死守,特别是宿舍、教室、食堂、图书馆等场所的消毒等要逐一落实,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认真做好师生返校和开学后的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三是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本单位的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把防控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岗位,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角落,建立高效有序、反应敏捷的联防联控机制;四是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进一步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把疫情阻止在校门外,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2020年02月25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我校师生相聚“云端” 同上“开课第一课”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