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领导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居家隔离观察教职工

时间:2020年02月22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2月21日,副院长赵健、李陶然一行来到龙子湖校区东大门、家属院、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便利超市,再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居家隔离观察的教职工。

作为重点督导检查点,赵健、李陶然首先来到龙子湖校区东大门,与24小时轮岗执勤的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出入校门人员证件查验、二维码扫描、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重点查看疫情防控各环节是否科学规范操作,要求执勤人员要再接再厉、严防严控,以毫不松懈的精神状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通知和学校部署要求,对出入校门的所有车辆和所有人员实施严格监测登记措施,把好关口,严防死守,严控人员流入流出,坚决把疫情阻断在校园外。

随后,赵健、李陶然一行来到家属院,看望居家隔离观察的返郑教职工及其家人。截至目前,龙子湖校区家属院有40户返郑教职工正在居家隔离观察。赵健、李陶然详细了解居家隔离观察教职工的健康状况、生活需求等,并现场与居家隔离观察的教职工隔门通话,希望他们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全力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各项措施。同时,要求责任单位的责任人员要密切关心关注居家隔离观察教职工的日常生活,切实做到“你有所呼,我有所应”,根据个性化需求提供基本生活必需品和代送、代买、代倒垃圾等生活服务,确保教职工及其家人在隔离观察期间的生活不受影响。

赵健、李陶然一行还来到家属院的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和便利超市,详细查看出入校区通行证的办理流程,用于疫情排查的人员登记台账,以及超市蔬菜、肉蛋奶等生活物资供应情况,要求家属院所有公共场所要做好日常内部管理,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入口和出口位置要设置醒目警示牌,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定期做好消毒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针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赵健、李陶然强调,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校各单位要克服厌战情绪,绝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在防控工作中保持定力、持续作战,迎难而上、形成合力,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精准更细致更严密;要通过合理安排与调配,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力量,紧盯防控工作薄弱环节,查清查实风险点与隐患点,切实做到科学防控、有效防控、联防联控;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居家隔离观察工作,做好隔离观察教职工的生活保障,让他们安心安全度过隔离观察期;要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调度,切实扛稳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实施信息摸排的无死角与全覆盖,切实阻断输入性传染源,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确保校园安然有序。

党政办、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2020年02月2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师生相聚“云端” 同上“开课第一课”
下一条:【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