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组织消防培训及灭火演练

时间:2019年04月28日  作者:大学生记者 王晓燕 卫新歌 姜东格  编辑:李曙光  点击:

4月24、25日,我校保卫处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培训及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是在学校消防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本着“保护生命,安全第一,尊重科学,及时有效,责任到人”的原则,分消防宣讲会、消防模拟演练、帐篷逃生演练三个环节进行,落实各项演练预案,有序冷静处置,旨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以对师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宣讲会围绕“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议”、“如何防止火灾发生”、“火场逃生技巧”、“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四个方面展开。宣讲结合其他高校宿舍失火案例,警示师生随着夏季的到来,学校用电量加大,火灾的各类诱发因素增多,易发生火灾事故,更应提高警惕;并通过现场模拟火灾发生,让学生体验使用防毒面罩、干粉灭火器模型,并详细讲解灭火器的种类、适用类型、使用方法和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使用内外部报警电话,加深在场学生的应急防护意识。

保卫处组织部分学生宿舍寝室长、宿舍安全员等集中参与消防模拟演练。将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分组,有序进行灭火体验。“宿舍电器的正确使用是防范校园火灾的核心问题,保卫科会定期对宿舍、教学区域、餐厅以及实验室进行检查,将消防安全落实到实处。” 保卫处消防科李攀说。

帐篷逃生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在帐篷入口处进行严格审查,控制进入人数,向学生详细交代注意事项,讲解火灾逃生方法。

演练期间,消防科工作人员还在中心广场展示违规电器,警示学生加强消防安全意识。

“组织消防演练是为了让师生有切身的体验,一旦遇到类似情况发生,能够沉着应对,避免伤害。” 消防科徐明说。

2019年04月28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品读红色家书 筑梦红色青春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强率先走进课堂 为蓝天书院师生开讲思政课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