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举办第三届读书节

时间:2019年04月25日  作者:图书馆 杨涵文 谢淑杰图  编辑:新闻中心 李曙光  点击: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3日,我校第三届读书节举行开幕式。

开幕式邀请文法学院教授荆云波做了题为《读书,遇见更好的你》的报告。报告讲述了世界读书日的来历,她说,在数字化时代,一场阅读革命已经来临,我们无法回避和选择,只有热情拥抱;但是传统纸质书籍仍然保有它独特的文化内涵和存在价值,传统阅读方式仍然需要我们不离不弃。报告还重点讲述了阅读方法和技巧,推荐经典书目供同学阅读参考。荆教授说,阅读能够培养人文情怀,提升人文素养,使自我情趣更美、内涵更丰富、灵魂更高尚,成为一个“新我”,让别人重新认识你、发现你。

“读书虽然不能增加生命的长度,却能增加生命的厚度。借助读书节的举办,希望每位同学珍惜每一天的读书光阴,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快乐成长。”图书馆副馆长周九常说。

据了解,第三届读书节由图书馆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及文法学院共同主办。读书节期间,将举办读书交流会、专家讲座、经典书画展等20余项活动,以多种形式帮助在校大学生更好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引导学生发现好书,走进阅读,与书为友,与经典为友,让书香飘满校园。

2019年04月25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强率先走进课堂 为蓝天书院师生开讲思政课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