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品读红色家书 筑梦红色青春

时间:2019年04月28日  作者:新闻中心 银天然 赵婷婷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4月26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品读红色家书”活动。副院长李广慧出席活动现场。

李广慧在致辞中说,红色家书中奔流着家国情怀,蕴含着使命担当,传承了红色基因。在校大学生要在品读中感受革命之艰、坚定理想信念,要读思结合、以思促学,树立远大理想,“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品读红色家书带领同学们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此次活动以品读革命前辈的珍贵家书为主要形式,家书内容选自《争国权以救危亡,是青年男儿之有责》。这一红色家书是聂荣臻元帅致父母的一封家书。活动中,学生通过介绍家书背景及聂荣臻生前事迹、深情朗诵,表达对聂荣臻元帅的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的敬佩与感动。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我想这句诗说出了聂荣臻元帅的心声。他虽置身于社会环境安定的海外,却仍忧国忧民,这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我非常敬佩。”学生代表冉鹏说。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琰说,举办品读红色家书活动是以传统家书为载体对思政课的创新,“以这种形式培养学生家国情怀,传递信仰、信念的思想内核,激励学生把小我融入大我,争做时代追梦人。”

据了解,艺术设计学院将把“品读红色家书”活动进一步常态化、制度化,每次由一名教师党员带领一个班级品读一封红色家书。教师作为引导者,由班级学生介绍并诵读家书,然后分组讨论,传递所感所思所悟。

“‘品读红色家书’活动将思政课从教室搬到户外绿地,打造全新的思政课翻转课堂。”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陈宝杰希望在校大学生能够通过品读红色家书,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2019年04月28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2019年度校友工作年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组织消防培训及灭火演练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