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年04月12日  作者:新闻中心 文 张一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4月11日,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巡视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党群和行政机构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14位巡视整改任务责任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所负责的整改任务从已做工作、存在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依次汇报整改任务落实情况。

在认真听取大家汇报后,结合巡视反馈问题和学校工作实际,院长李勇强调,全校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担当起本部门巡视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抓好制度建设,有效提高巡视整改工作的执行力;要树立以师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通过巡视整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要在巡视整改工作中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注重实效,确保巡视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付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巡视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各单位对标整改任务,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抓严抓实要求,仍存在不足之处。全校上下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政治担当,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好,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最坚定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整改。针对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付强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对整改工作的要求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承担起来。要把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当做头等大事来抓。要把抓整改、真整改作为对党是否忠诚的“试金石”,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是否坚定,“两个维护”是否到位的标尺。坚决克服松劲懈怠、紧迫感和责任感不强的现象,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把学校的巡视整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底抓到位,抓出成效。

第二,要开动脑筋,凝聚力量和智慧,把巡视整改的任务落在实处。巡视反馈的四大类十大方面共35个问题都有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要对照整改台账、问题清单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找准问题症结抓整改。要清仓见底,见人见事见成效,决不允许纸上谈兵,文过饰非,虚假整改。要以强大的组织力、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整改到底,做到责任不落实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决不放手、解决问题不彻底决不收兵,从而把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立起来,成为一种工作习惯,一种自觉。

第三,要加强督察指导,形成抓巡视整改的强大合力。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巡视整改的指导和分析研判,要干在前、冲锋在前、指挥在前、解决难题在前、担责担难担险在前;责任单位的责任人要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要知责明责担责;配合部门要主动承担任务,主动认领解决问题。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把整改的成效作为检验干部能否履职尽责、政治上是否合格的主要标准。巡视整改工作办公室要经常深入各单位,督查整改情况,检查各级干部抓巡视整改的落实情况和工作进度,用好分配制度和干部能上能下制度两个“指挥棒”,始终保持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高压态势,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有序推进,见底见效。

2019年04月1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我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专题讲座
下一条:【特别报道】一堂“特别”的思政课——记数学学院清明节远足祭英烈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